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作分享:黃昏的詠歎調
2017/01/18 08:33:17瀏覽430|回應1|推薦16

2004-11-25

一天之中,我最喜歡的是黃昏。我為甚麼喜歡黃昏呢?

記得我還在念大學時,一位學妹說:「學長,你應該努力成為太陽!」我說:「我不想成為太陽,我喜歡月亮!」

那是本能似的答案!

黃昏是月亮的搖籃!或許因為愛屋及烏,我也就跟著愛上黃昏。也或許黃昏是太陽的歸鄉,所以,我常在海邊祝福西沈的太陽。

看著陽光在海平面上鋪就的金毯,我曾想像自己隨著夕陽的光輝,走向遙遠的西方。那場送別太陽的舞會,令我格外心儀黃昏之美。

金色的光影下,我靜靜的默想黃昏的曲調!

後來,我住在忙碌的都市,幾乎忘了在黃昏裡迎接月亮星辰。於是,滿天的星辰遮蔽在都市的天空,連月亮也變得有些蒼老。

我雖忘了黃昏之約,可是月亮卻準時出現在世界上每一個擁有黃昏的角落。對月亮而言,黃昏是誕生,而不是死亡。

是啊!黃昏是我和月亮約會的老地方。我忘了他,他卻記得我。那個時刻充滿了等待,看著月亮出現在夜幕,再看著一顆顆小星星出現在天空中。

然後,夜的傳奇開始上演。每個星星好像是天幕上的音符,譜寫出一首夜空的交響曲…

黃昏只不過是夜之序幕。夜月上台之前,且讓我安靜地在夕陽的伴奏下,唱一首黃昏的詠歎調!

z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89065589

 回應文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6 13:22

我最愛星星, 或許就是喜歡那種緲不可及, 可以幻化成千萬種夢想的可能?

時間卻已不可考.

y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