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下獨白
2015/09/30 01:11:18瀏覽384|回應0|推薦26

我只是想要醒著。因為,四周都是鼾聲。

夜晚是我寫作的時刻,睡意總來插手,想要干擾靈府的天心湧泉,阻撓他流淌在字裡行間。夜晚的聲音是豐富的,除卻蛙鳴、鳥叫,還有就是夜本身的聲音。如果不入定般專注於寫作,它們便往你的文章中跳入、混淆、占據。一旦如此,就趕不走了。所以,我不想讓不屬於本性的東西植入。因為我是主人,我就是那個文章的創造者,負責造化筆下的一切。

夜晚是我思索的空間。白天的我太昏沉了,心靈意識的昏沉。夜晚,我在眾人的酣睡中覺醒,可能是本性的靈覺吧。我獨自聽音樂、敲鍵盤,或是翻書頁。我在其中才是我,彷彿周遭的一切都在雷鳴的夢中,我享受與眾不同的沉靜嫺雅。

夜晚的我是敏感的。我的創造力夜夜爆發。我像是手執神筆,盡情的在虛空中開天闢地。我像是拿起法印,莊嚴肅穆的翻創未來,封神演義。有時,我馳騁於無邊的天宇,望不見我來自何方。有時,我深入夢夢相依的次元,尋找唯一的愛侶。我在浩瀚的星空中踏月,隨雲奔入穹深。

我的敏感讓我吃盡苦頭。酸甜苦辣別提,常常連點細微的聲響我都快發瘋。這種敏銳的感官是天賦,卻也是負擔。它讓我像個微量的天平,感知一般人所感知不到的。可是,人們的心思與語言卻像是巨石般重,天平是承受不了的。而且,人類是粗魯的動物,搖晃著他骯髒的廢棄物,四處炫耀他的愚蠢,誰又受得了呢?

然而,我最後終於明白,我在夢中陪人作夢,何必把鼾聲當真呢?如此,我也就平復了許多。我在定中,全然的醒著。四處依然是夜的交響,其中鼾聲只是點綴而已,可是卻像被隔了音的虛擬。

後來,當睡魔來襲,我就告訴他:「我愛你。你別來打亂我的節奏」。當四周的聲音響起,群起亂舞時,我告訴他們:「小朋友,到別處去玩去」。因為我獨立奮戰在尚未有的境界,正忙於前所未有的開天闢地。

如今,當我寫作時,已不容許耗費奢侈的夜晚,必須經常在白天寫作。這時,我會把夜幕拉上,再點上些許月光,然後再於天穹上灑滿星鑽。一樣是造化天地,我心情卻是經歷千折百轉。或許邀嫦娥、訪盤古,閒話古今中,我搬運文字,宛如挪動乾坤。一切造化盡在其中,樂在其中,道也在其中。

有人問我的期許?嗯,也許是筆下三千大千世界,我再造一個新。也許是:創造新的神話,然後讓其中的生命復活。也許,還是收歸無有之鄉,天羈留白,讓萬千文字羽化在人們的想像中。如此,我便好歸鄉,獨自品嘗我的靈府中的無盡之泉。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31706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