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作重登:安可曲
2015/03/23 21:47:38瀏覽452|回應3|推薦43

重登一篇舊作。那是百傑賽事件後,我做的一個決定。

今天重登一次,覺得是不是該改成安魂曲之類的。當時搭配的音樂是降央卓瑪唱的呼倫貝爾大草原。今天放哪首呢?還是不放呢?考慮中...... 

安可曲
2012/06/22 03:23:09瀏覽675|回應11|推薦36

停格。因為不得不停。臨別秋波,因為還差一點。兩年,我共寫了364篇。還差了一篇,湊成365的數。這就圓滿了。於是,選在6月22日補寫這一篇,給我自己,給這裡的朋友們,也給默默潛水的讀者們。

很好玩的是,宣布停格那天正好是6月17日。我當兵退伍的日子,我永遠記得。回看我進入UDN的日子是2010年7月28日,剛好差幾天就是我入伍的日子。這個服役期滿了,我得從墳墓中走出來了。活死人墓停留在時空中,成為了永恆。我願將他封印在此,只留一首情歌回盪,說是情歌也算是佛偈,參透了就好。日子是2012的6月22日,22是卍。正好夏至後,太陽越走越遠。

昨天忽然收到三箱水果。每箱6個紅龍芒果,得666數。每箱九斤重,得999的數。怪怪,上天傳訊真是令我涕淚不已。總共十八個。十八,木也。包裝盒上印著大大的字:鳳梨釋迦。我讀懂這個意思了。起一卦得雷天大壯,天山遁反過來就是大壯。正逢颱風由西南而來之日,得風地觀卦,正好是大壯的錯卦。

距離月環食正好滿一個月。於是換上這張山頭照,更改台名,以應天象。0,代表圓滿,代表無限,代表空無,代表原點,代表沒有,代表萬有。0,代表靈。代表我們內心的無極。0,既是起點也是終點。天心人心無界限。我的心愛在天邊,我的願望是神仙。

我換了一張大頭貼。背光照,地點在嵐山渡月橋,我當日本人時的傷心之地。我的背光照就像月環食一樣。不是月亮變黑,而是太陽更亮。太陽和月亮一直線,陰陽相會的時刻,你才會注意日月的圓。山頭照,台名與我的大頭照,都是說明同一件事。古墓關閉了,天邊是我的家園。

我在這兒用過「過兒」、「主人」、「皇后的情人」、「alex fersen」四個暱稱。當初開格純屬遊戲,沒想那麼多。後來越寫越起勁,越來越入戲。隨著格友的增加,我自問:壓力越來越大。當一個人向別人暴露自我的時候,要不是代表臣服,就可能是任人宰割。我面臨一個矛盾,亦即我實在很想傾訴內心,可又不敢。有些文章還未發表,我就刪了。所以,蒙起面紗寫小說,恐怕還是我內心真實的渴望。

幾位格友留言給我,意味天涯何處沒有紛爭?是的。到處都是鬥爭。我年輕時以鬥爭為樂,沒有上網吵架簡直毫無生活的動力。如今,喪失了鬥爭的樂趣。我歸功於妻子的教導有方。當你真正愛一個人,你會讓步。當你讓無可讓,你會再讓一步。愛是一個心靈品質,不是選擇性的。眼中沒有惡人,每個人都是愛的化身,只是他們的愛尚未成熟。我也感謝我女兒的教導,他讓我拾回我的天真。當我越是讓愛充滿自身,我就越是幸福。當我越少考慮我自己,我發現處處都有我自己。當我給出去,他就回歸我。我忘了我自己,得到的是解脫。那些尋求自在的人,或許把心念淨化,從你的「敵人」身上學習你所沒有的。當我們愛人如己,天堂就降臨。為了錯誤的思維方式,人類輪迴生死,流浪千萬年。為了尋找真愛,神子不惜吃盡眾苦,只為了相逢聚首。

甚麼是鬥爭?只是人自我矛盾的表象而已。一個恨自己的人,看誰都不會順眼。他恨這個世界,原因是他恨自己。相反的,一個心中有愛的人,他愛萬物,包含愛他自己。他看誰都順眼,心中沒有陰影,沒有敵人。最大的鬥爭是人無法和解內心的善惡,無法用善來包容惡,無法用惡來錘鍊善。善惡並存是世間法的法則,這裡是相對論的世界。正旋與逆轉的力量均衡,而不是互相毀滅。用陰陽來代替善惡的符號,陰平陽祕就是中和,天下太平,身體健康。陽太盛,則陰至虛。陰虛則無法藏陽。陰陽相生,而不是相滅。愛你的敵人,因為敵人是你的負面概念,其實是你自己內心魔鬼的投射。愛你的愛人,因為愛人也是你正面的自我,亦即神性的投射。均衡兩者,不意味著消滅彼此,而是讓你昇華,無善無惡。超越意指超越相對,達至絕對。

我這個格,許多文章來自心靈深處的記憶。我慢慢回憶起自己的前世今生,每一次都是悲欣交替,悔不當初。哪一次滿意呢?哪一次圓滿呢?沒有。因為體會不到愛的真諦,放不下自己內心深層的一念。記憶如同花一樣,開得滿園都是。究其實質,人生如夢幻泡影,無相實無非相。輪迴中的角色,處處是我,只是戲夢人生而已。你問我我是誰?這是依夢說夢。就像你回憶昨天,畢竟了了,還是得活出當下。當下真愛,言語道斷。次元提升,腦袋虛空,大地拂塵,虛空粉碎,譬如微塵眾。

寫過:

沈澱千古糾結的心
輪迴轉世的長夢
如同醒不來的醉
我與你
相逢又錯過

相愛的時候,只恨不能長抱而終
離別之際,卻又難以放手,
你是我的愛,
我是你的愛,
為何命運總是捉弄,
妒忌、瘋狂、癡傻,
願意傾盡生命的最後,
換取你的幸福,
願意把自己的靈魂,
交到你的胸口,
只願更接近你的心,
願意躲藏一世,
只為偷看你的笑容,
願意化為金色的羽翼,
載你遨遊九天,
嚐盡長生不老酒,
不願去西方淨土,
不願常駐無極仙宮,
只願陪你共度一世,
生兒育女,
平凡的人間幸福,
這一切,
好像依稀醒來,
當我看著你的時候,

如今,我終於明白,
太急切的執著,
反而把愛推得更遠,
也許,我喚醒你記憶的最佳方式,
竟是重演一次天上人間的戲夢,
看著痛苦的我,
你是否會有一點難受?
明白時,你是否會想起我。

喔!不了!
你受不了那份苦痛。
如果可以,
只需一個親吻,
靈魂貼近靈魂,
肉體交纏,真愛長久,
你我不再企盼甚麼,
因為,
我們已結束萬古的尋覓,
回歸我們自己,
我即是你,
你就是我!

http://blog.udn.com/tomb/4364790

宇宙長夢。是的,宇宙長夢。你看見宇宙大爆炸的圖片時,心靈會不會震動?你會不會想起一些事情?你在人間爭爭鬥鬥,會不會後悔?眾生病,故我病。我病,故眾生病。我即眾生,眾生即我,說眾生者,非不眾生,是名眾生。當宇宙大爆炸時,驚爆的能量群衝擊人間是當下的,不是時空多遙遠,而是當下震撼人類的微觀粒子。人類的改變,天體群體也同等改變。救一個人等同於救一個世界,救一個宇宙,救一個天體。救他等於救自己,救自己也等於救他。改變之道在真心相愛,寬容彼此,共同提升,面對集體創造的相之世界,人類可以共同瓦解。概念消滅,真人就誕生。互相挽救,放下自我,才有機會。

今生今世,我很滿意了。因為,我明白了真理,我知道了。真理的盒子打開,甚麼都沒有。生命就是如此。無一法可得。真實的東西從來都得自己悟,悟不是胡思亂想,而是天上人間的記憶打開了。你想起了自己的真實身分。雖說想起來,自己還是孤零零的一個平常人,擺在錯置時空的交叉點,了無所得。甚麼滋味,只有嚐過的才知道。

你悟不悟。我不知道。

送給你的是這個被封印的Tomb。我走出他來,白雲朵朵,好不自在。

2012年6月22日3點22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21718021

 回應文章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7 21:17

文中的觀念肯切真誠,人生可說看得很透了. 在你這個年紀算早熟了.

別笑話, 因為至今我也沒看透什麼, 還是在紅塵中昏昏沉沉的. 

但是你說的"愛是心靈的品質", 是正面的能量, 我體會得.

很想找個地方聽佛經, 我不是, 也可能不會成為教徒, 可佛經真美.

ynn

月飛來(tomb) 於 2015-03-28 17:34 回覆:

我真心認為,靈魂有另一個年紀。

佛經自己讀就可以了。很多佛經我都讀過,下過功夫。

您不需要成為教徒,我從來不當教徒。我雖然修煉法輪功,但是法輪功不是宗教。如果您願意,可以去書店找一本來讀一讀。每個人的緣法不同,但是你自己去品嘗一口,自己去感覺其中的滋味。


【Hey 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4 00:50

放入真感情,就是好文。這篇感情豐富,讀起來確實感動。


月飛來(tomb) 於 2015-03-24 20:57 回覆:

這是舊作了。我自己讀起來也感動,所以重登一次。

您來賞文,我很榮幸。

謝謝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剛剛在想
2015/03/23 23:10

今天,我算推了她一把,讓她下臺,唉 ....

希望我自己離去的背影能瀟灑一點  三太子心花開

月飛來(tomb) 於 2015-03-23 23:25 回覆:

事情過了就別再想了。您讓她有個台階,總不成還幫她鋪紅毯?

夠了。對他來說是個好事。我也從不把人一碗涼水看到底,總得留些情面給別人。希望她能夠轉變自己的心性,好好沉澱沉澱。我不矯情,是希望她真的可以完善她自己,真的向他一直宣稱的那樣好。

我寫格子也是有點意興闌珊了,甚麼時候又歸隱山林我也沒底。不過,我還在一天,我就本份做好。如果您要離去,請讓我知道。我幫你鋪紅毯,外加灑花,保證讓你走的漂亮,留下無限的懷念。

這幾天高屏空氣不好,外出不要待太久。我打算找個星期六日去全家旅遊,不然奔忙於兒女之間,自己也怕悶壞了。

呵呵,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