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你的讀者。不要拋棄我....
2024/09/06 09:36:28瀏覽231|回應1|推薦23

來到udn已經十四年了。

現實生活中,我喜歡獨行。與人交往,淺嚐即止而已。所謂知己,放在遠方則可。遠方是安置知音的最佳距離。一旦進入生活,牽扯俗事,常常就走味了,變調了。

我不曾與udn上的任何一位格主相會,一個都沒有。我覺得很好,雖然未曾相見,但是他們的人生與人格,早已透過文字,進入我的生命中。年紀比我長者居多,我也在學習他們的智慧與經驗。

遺憾的是,天下無不散之宴席,常常就有人斷了音信。某些人是年老病故,有些人正在與重大疾病奮戰,有些人生活中發生意外,喪偶,或是失業,或是有難言之隱,已不更新貼文。總之,他們消失了,只留在我的記憶。

網路是大海,我們只是海面上的泡沫,隨著一個一個浪頭起伏,生滅。正如人生,我們緣起緣滅,並不會因為我們的眷戀而停止。

以前,我倒也習慣了。如今,惜情了起來,關心我的故友,你好嗎?我還在想你,看著你很久前給我的留言,我流了眼淚。因為,事隔多年,我看見了你的文字,意義已全然不同。但是,我們的靈魂遇見過,如此珍貴的霎那。廣大的宇宙中,我們相遇的機會幾乎是零,可是我們相會了,純粹憑著閱讀彼此心。這是高尚的感情。

現在,我還在寫。你卻遠離了。我真的很想再讀你一千遍,知道你的近況。我想看見完結篇,而非無消無息。

其實,我也老了些了。屬於我們的時代,已經過去了。人生從此無音信,只憑當時枉然心。聽到你留下的音樂,看著他最後一行的文字,我懂你的心情。

朋友,我是你的讀者。不要拋棄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81001435

 回應文章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9/11 21:18

杜甫《贈衛八處士》: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李白<月下獨酌>: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在滾滾的人潮中,總會有找不到共鳴的孤獨身影。

<心情風景>從陌生到相遇-給孤獨的靈魂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1818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