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歌〈七十二〉
2019/12/18 18:55:32瀏覽510|回應0|推薦21

當初多少意氣風發

如今都成夢裡煙雲

當初多少青春懷想

如今不堪歲月消磨

當初幾許浪漫

如今尚能飯否

依舊志在千里盼壯遊

還我青春少年頭

依舊夜半訪舊友

攜手再度逍遙遊

我的青春啊

我看著你漸漸老去

你還是我

卻不像我

我不知你是誰

竟冒充我老年的模樣

你提前來找我

兩鬢蒼然的假象

我拒絕你的偽裝

我是那個虔誠的小男孩

跪在佛前許諾自己的將來

我是那個純真的大男孩

獻身於正法的洪流

我是那個飛揚的男人

寫著生命之歌

我在生命的軸線上定錨

逆流回歸初始的原點

你是誰

不要把我的青春帶走

我在本質上年輕

人間的我已非我的真顏

我的青春已經回來

你會看見他

他才是我真實的模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3130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