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歌 〈200〉
2023/05/01 08:48:48瀏覽877|回應0|推薦21

這場夜很深

天空沒有一絲光亮

夜行的動物們累了

連鴟鴞都睡了

森林裡的夜之交響

奏起了沉默之聲

詩人摸黑走著

因為傳說中的那個人

獨自在北美的山丘

等著他愛的人

我要找到他

親吻他的腳

問他關於宇宙與生命

問他我內心難解的疑惑

我行過馬來的莽原

也走過新疆的戈壁

我入了東瀛的青山綠水

登臨神州的五嶽

我造訪了紅石頭山

奔赴了另一個香格里拉

我在印加與馬雅

我在埃及與希臘

我迴盪在山川與江湖

品嘗孤寂與尋覓交杯的滋味

為了尋找他

我與苦難稱兄道弟

我與浮華無緣乾杯

如今夜這般深沉

瀕臨全盲的視野

誰還試圖看見

煙塵四起

生機幾乎無存

於是我說

我要化身明月

照亮生靈

我要讓人們懷抱著我

不要喪失他們的神性

我要讓人們看見光明

不要被黑暗帶壞

我願守護人們的善念

流傳美麗的詩篇

我要在他們徹底沉淪前

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我要他們習慣仰望

保有想飛的心願

如今我與他心心相印

神話與傳說就是神之夜曲

月亮是首美麗的詩歌

我該把歌唱出來

他心中的那首歌

他在等我

就在這至暗的時刻

我要打破這漆黑的沉默

帶大家走出昨日的舊殿

步向永恆的光明

z

z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9086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