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merican Idol Season 10 Finale美國偶像第十季結業式
2011/05/27 01:24:33瀏覽2047|回應1|推薦0

最終的名次揭曉前照例是嘉年華式的表演,本屆的關鍵小觀眾太多,導致多位能唱多種曲風的參賽者很早就被淘汰,如果James進入決賽,我猜他也許會有一首如今晚和Judas Priest一起表演的重金屬歌曲。Jacob唱福音式的激勵人心歌曲,Casey的鬍子恢復舊觀,看起來像個小老頭,他跟Jack Black一起唱Fat Bottomed Girls,表演很逗趣。Haley則和Tony Bennett唱爵士歌曲。當前十三位中的女歌手為碧昂絲合音共舞,高跟鞋起碼有4吋以上,每個人都像在踩高蹺。

JLo的老公Mark表演拉丁歌曲JLo伴舞,從來沒看她跳得那麼性感誘人。Scotty天生該吃演唱這行飯,他的天賦嗓音實在太好,這是老天給的無價禮物,他跟Tim McGraw演唱Tim McGraw2004年的作品Live Like You Were Dying。6位男生唱Tom Jones的歌,論性感這些位都及不上Tom。我覺得還是看帥哥眼睛比較有營養,這一季的帥哥只有Stefano一位。當本尊Tom Jones出現時,讓我嚇了一跳,膚色是曬出來的小麥色,髮鬚皆白,沒了從前的油脂氣,一開口唱,立刻把他們通通比下去了。Lady GaGa頂了一頭像牛角的裝飾出場,果真不嚇人不罷休,她的歌和舞者表演時,充滿了許多性暗示,也因為敢人所不敢,她可以一再挑戰表演的極限,一直處於鋒頭上。Lauren和Carrie Underwood合唱時,Lauren活像個小歌迷,不太自在。

也許因為節目本身的高收視率,製作單位也願意砸大錢,目前叫得出名號的頂尖歌手,來了好些位。每一位表演的布景設計都不同。用得最多的是各種燈光,雷射光,Neon等。還有,Steven Tyler也下場表演,本屆評審中,Steven雖然年齡最長,但,他的無厘頭最像個頑童,也許就是這個因素,可以讓他年過60還是活力充沛,和年輕人沒什麼代溝。

兩位決賽者都是高中的學生,分別邀請對他們最有影響力的老師到現場,製作單位分別送兩位老師各一輛福特轎車,為節目創造一個高潮。最終在1億2240萬的投票數中,由Scotty獲得本屆的偶像,Scotty比較不像Lauren那樣情緒很明顯的會因為輸贏而起伏。他得獎後,沒多說什麼,只感謝Lord。我看了一些老外的網頁,他們非常吃這一套,在台灣大概要說感謝媽祖或土地公?在他的歌聲 I Love You This Big和全舞台落下滿天如雪片般的彩條、彩紙中結束本季的節目,明年一月再見。

雖然本屆的總投票數為7億3000萬票,是十季以來投票數最高的一季,十季累積的總投票數超過了48億!美國偶像的紀錄還不只這些,它連續七季在18~49歲觀眾群居第一名,本季是2010-2011季度全美第一名的電視秀。我還是希望下一屆的偶像年齡別越來越小,最後我們好像在看兒童歌唱節目。

下面這一段影音,應該是Fox新聞擷取本次結業式表演的重點播出,雖然有點雜,比我不知取捨選用哪一段要簡單多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同感
2011/06/01 14:56

看美國偶像是因為家裡有線電視突然多了星空台,

在過程中我並未特別注意SCOTTY,或許是曲風變化不多,

反而CASEY的音樂才華,讓我特別注意到他,沒想到美國觀眾還是選了年輕的歌手

從CASEY被淘汰後,我一直猜不出會是誰進入決賽,因為他們都好年輕...的確有像看兒童歌唱節目的感覺,

哈哈!我還是去酒吧聽老人家唱JAZZ或BLUE比較過癮...

溫蒂 ha(todo92) 於 2011-06-03 17:22 回覆:

沒關係,X Factor今年秋天將在Fox電視同一時段播出,目前知道除了賽門以外,寶拉阿不都(Paula Abdul),還有得過三次葛來美獎的Antonio "L.A." Reid,和英國的歌手Cheryl Cole也確定會擔任本節目評審。X Factor的優勝者,將獲得500萬美元Sony的歌曲錄製合約。

原來聽說瑪麗亞凱莉有意藉本節目的評審產後復出,目前看來,她不在評審名單上。我喜歡看賽門的毒舌講評,起碼,這些參賽者都還沒有票房,不可能沒有缺點。

從美國偶像的節目,看到寶拉的才華,JLo也鹹魚翻身,Steven Tylor隨時開口哼唱的實力,讓我期待新節目中,我所不認識的後兩位評審,能隨節目進展,逐漸熟悉他們的才藝。

這個節目,很令我期待,等播出後,再來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