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merican Idol 2024 美偶第22季第1~2集 - 試唱#1~2
2024/02/19 20:44:51瀏覽124|回應0|推薦0

ABC台在去年5月,第21季即將收工前,續約美偶第22季,第21季是很成功的一季,勁敵 The Voice 只有贏在觀眾人數,收視率尤其在18-49歲的年齡層,是廣告專攻的購買力族群,幾乎全部不如美偶,想必三位評審 Luke Bryan,Katy Perry 和 Lionel Richie,和主持人萊恩不會提前下車。Katy 成為被媒體霸凌的對象,Luke 在6月份就跳出來為她辯護,並且暗示,他會跟著美偶一塊繼續走,只要美偶仍在成長和爆開,其他兩位也會回來,在7月底,美偶的試唱開始前,ABC 發布了3位評審以及主持人萊恩,都回歸,在8月初陸續展開,包括線上和評審在場的試唱。
美偶也開拓他的招才觸角,與 Cover Nation 節目合夥,這節目的五位參賽者,可以參加美偶評審在場的試唱會,得主於去年10月13日公布。本季第22季的評審試唱已於9月下旬從 Luke Bryan 的家鄉喬治亞州李郡的 Leesburg 拉開序幕,主持人萊恩在喬治亞州成長,第11季冠軍 Phillip Phillips 也來自於李郡,接著在10月初,來到 Lionel Richie 的家鄉田納西州的 Tuskegee,美偶第2季冠軍 Ruben Studdard,第5季冠軍 Taylor Hicks 以及第4季亞軍 Bo Bice,都來自田納西州,節目當然也會拉到 Katy Perry 的家鄉 - 加州的 Santa Barbara,本季評審的試唱會,一共去5個城市,另外兩地是洛杉磯和納許維爾。 
好萊塢週的 Showcase 單元在2023年12月11日,已在加州 Santa Monica 機場的 Barker Hanger 攝影棚錄製,一共有55位參賽者(但最早的資料是57位),爆料網已事先揭露名單,美偶校友 Alyssa Raghu,The Voice 第21季校友 Hailey Mia,X Factor UK 第18季校友 Scarlett Lee,以及美國達人秀第9季校友 Quintavious Johnson 都在其中,最後面的 Showstoppers 回合,跟過往一樣,拉到夏威夷的迪斯尼 Aulani Resort & Spa 進行錄製,繼2022年擔任過前24的音樂輔導,Tori Kelly 在本季再度擔任此一任務,於2月7日和2月8日錄影,Tori 當年在前24之前打包,日後憑自己的天賦和努力,也打下一片天另外一位音樂輔導是 Jelly Roll,他在第21季跟參賽者 Oliver Steele 表演合唱。
根據 ABC 公佈的時間表,第22季美偶僅在週日播出,前3次試唱後,3月10日是奧斯卡頒獎典禮,過往節目在轉播完以後會播放,今年傳出可能當晚會停播一次,目前的時間表都只有日期沒寫出節目內容,第22季的結業式將在5月19日舉行。
評審為: Luke Bryan,Katy Perry 和 Lionel Richie,以及主持人萊恩 Ryan Seacrest,上季 Katy 飽受網路霸凌,這一季開播前,她2月12日上 Jimmy Kimmel 夜間脫口秀節目,透露這一季將是她擔任美偶評審的最後一季!她甚至事先沒跟 Luke 和 Lionel 提起她的決定。
節目從 Luke 家鄉喬治亞州李郡的高中 - Tuskegee college 拉開序幕,每一位評審的家鄉鄉親們都熱情澎湃,拜爆料網所賜,我們在事前得知,25位進入前24的名單。 
American Idol 2024 第22季第1集內容如下:
1. * Mackenzie Sol – Bring it on Home,23歲,來自英國,住在拉斯維加斯,他於2005年4歲時在英國的 X Factor 露臉,全家都是音樂人,目前是個網紅,靠經營惡作劇的社群媒體維生,他的嗓音是目前很夯的較低沉帶沙的啞聲音,人年輕活潑又無厘頭搞怪,有觀眾緣,Lionel 說你憑老天給你的才華,我都不知你在唱什麼的表演,但它奏效,Luke 說你有著魔術夢幻的人格特質,你的聲樂技能很好,你長得好看且膽大作怪,Katy 說你聲音中帶著soul,R&B,你把你的特質/你的才華/你的努力/與時機全都攪在一起,你能進入前10,他怕有壓力,不希望他母親到試唱現場,他母親還是偷偷到了場外,評審設計他對著鏡頭對他母親講話,猛一回頭,她就站在身後,製造哭點,3個 Yes,拿到金色通行證。 **進入前24
2. * Triston Harper - Cover Me Up,15歲,來自阿拉巴馬州,他是美國的印第安原住民,在11歲時,跟他的媽媽曾因繼父家暴,無家可歸睡在街頭,他說話的聲音很低沉,比他的年紀成熟,聲音很低沉,充滿著滄桑,像個孤獨的旅人,跟以往評審台不同,評審們坐在單人沙發上,Lionel 說你說的故事讓我們投入,你要確定在說什麼故事,你有說故事能耐的聲音,Katy 說你很真實很能跟自己相連結,從內心深處唱出,它不是很完美,但我有共鳴覺得很不錯,你才15歲有個老靈魂,Luke 說你做的基本上都很聰明,因為你才15歲,如果我能跟你共處一個下午,我會跟你說別做那兩件事…(應該指歌詞中所說的),3個 Yes,拿到金色通行證。 **進入前24
3. * Kennedy Reid – River Deep, Mountain High,23歲,來自印地安納州,打扮得很老氣,留著好長的指甲,那甲型叫做coffin棺材,她恰巧就在殯葬業工作,她學做往生者的美容師,雖然她一開始起音有些音準問題,可她的聲音很能hold住,音質不差,Katy 在一邊拼命讓她鼓勁唱,她很能使勁唱且沒破音,不過後段 Luke 即興場邊表演 John Conlee 的歌-Rose Colored Glasses 才更有意思,Luke 說你的聲音夠強大,Lionel 說你選的歌是錯的,當你跟 Luke 合唱時,我聽出你的音質,那時你很放鬆並且上緊發條,Katy 說你有很好的聲音,你是不是怕得要死? (一語雙關)我不知你是否已準備好,不過我準備把你丟到裡面去,Lionel 和 Katy 說 yes,Luke 說no,2個 Yes,拿到金色通行證。 **進入前24
4. Meggie Iyer – I Can’t Make You Love Me,18歲,來自印地安納州,有點緊張,聲音細而有勁,她唱完以後,評審們先站起來鼓掌,接著 Luke 要坐下時,不知怎的,他背後的椅子倒下,然後 Katy 後面的椅子也倒下,乒乒乓乓一團亂,茶水把放在椅子上的金色通行證弄髒,Katy 說你在前10名內,Lionel 說你的聲音很令人驚訝,3個 Yes,三位遞給她一張沒弄髒的金色通行證。 
5. * Ajii - Lose Control,27歲,來自紐約,他的父母來自巴基斯坦,他擔任夜間工作-管理、警衛都做,他的聲音稍低沉且渾厚,他的個性很放得開,看起來就是很 easy going,不拘僅,Katy 說你帶給我們一顆藏在石頭裡的鑽石,Lionel 說你是個光,你的表演很真實,你沒想當某個人,聲音美,Luke 說你3步跨成2步到我們面前,你你的聲音從靈魂唱出,你謙虛,你很有機會在比賽中走得很遠,Katy 蹦出 Top 10,3個 Yes,拿到金色通行證。 **進入前24
6. Blake Proehl – In Case You Didn’t Know,24歲,來自北卡羅來納州,他祖母陪他來參加試唱,原來是 NFL 球員,因傷退出,自彈自唱,他的聲音不是老練,很真誠,Katy 說如果你讓我們指導你,你會是 Top 10,她說了太多次,不值錢ㄌ,Luke 說你的聲音很讓人信服,很誠懇且帶感情,好比你對著女人唱,可以融化她,Lionel 說我只寫下一個自『自然』,聽你奶奶的話,3個 Yes,拿到金色通行證。 
7. Micaela McCall – Signed Sealed Delivered,28歲,來自加州,她在 Katy 當年街頭表演的一個停車場表演,得到80萬人的觀看,她不已外貌取勝,聲音透著緊張,音質不錯,有改編原曲,Katy 說我從未聽過這首歌是這樣表演的,Luke 說你很自在的唱,不知你為何還沒成名?Lionel 說得好,我知道原因,因為老天把她留給我們,3個 Yes,拿到金色通行證。 
8. * Odell Bunton Jr. – Bring it on Home to Me,28歲,來自德州,他6歲時就決定要當歌手,有5個小孩,他13歲開始從事歌唱表演,在大女兒出生後,為了女兒轉換跑道當夜間安管,目前全家住在旅館的一間客房內,他的聲音透著太多滄桑,讓人不自覺的眼睛蒙上一層霧,Lionel 走上前去簇擁著說,你需要被保護,你有潛力,Katy 說你是本季最好的 soul 歌手,Luke 說你真不可思議,你讓我起雞皮疙瘩,我不知你在哪裡,直到你 29歲,我主持CMA美國鄉村音樂協會頒獎典禮,而 Jelly Roll 直到39歲才獲得最佳新人獎,Jelly Roll 將在夏威夷擔任音樂輔導之一,3 個 Yes,拿到金色通行證。他離開後,三位評審還一直在討論,結果,一週後,他們全家被邀請到達拉斯的WFAA 攝影棚,評審們經由視訊,他拿到白金通行證!!他拿到時淚流滿面。**進入前24
9. Jack Blocker – I Was Wrong (原創),25歲,來自德州,key 高,陶醉在自己的旋律中,其實聲音不算差,他似乎有點絕緣體,沒有磁吸力,Katy 說你唱的時候不自然Lionel 說你是個藝術工作者,不過你在參加比賽,Luke 有點獨排眾議,說我喜歡,我能投票,我在他身上看到些什麼,他給 yes,Katy 給 no,Lionel 先說 no,Jack 離開攝影棚,Lionel 接著問現場的工作人員,請他們投票,結果滿室工作人員都舉手,包括萊恩,Lionel 改變他的決定,因此 1 no,2個 Yes,他拿到金色通行證。 
10. * McKenna Breinholt - There Was Jesus,這是美偶製作單位在 ABC 播出第一支完整的試唱,25歲,來自亞利桑那州,她是被領養的,她的生母從事音樂行業,已過世,她養父母和原生家庭的兄弟姊妹都在場外等候,自彈自唱,聲音優美帶沙啞,Katy 說你的聲音很獨特,Luke 說你有很好的控制力,Lionel 說我喜歡你的表演,你的聲音,評審要求她把家人帶入攝影棚,她見到原生家的家人,Katy 問她能否彈奏她親生母親的歌,她接著坐下表演 Tumbleweed,很感人。**進入前24
* 爆料網: 進入前24名
網路上,第一集視頻:  https://youtu.be/yq2Qt1YRRBQ 
首播這一集走溫馨催淚路線,有好幾位的表演,真情流露,讓人動容。
美偶第22季的首播,收視率為0.52/觀眾人數445萬人次,是美偶首播最低的數字,第21季的首播收視率為0.6/觀眾人數505萬人次,仍然橫掃週日晚間各節目,不過觀眾人數低於 CBS 台在晚間7點播出,60 minutes的收視率0.4/觀眾人數716萬人次,也低於 CBS 台在晚間8點播出影集 The Equalizer 的收視率0.46/觀眾人數632萬人次,和 CBS 台在晚間8點播出影集 Tracker 的收視率0.45/觀眾人數664萬人次。

American Idol 2024 美偶第22季第2集 - 試唱 #2 
第22季的評審試唱已於2023年9月下旬從 Luke Bryan 的家鄉喬治亞州李郡的 Leesburg 拉開序幕,主持人萊恩在喬治亞州成長,第11季冠軍 Phillip Phillips 也來自於李郡,接著在10月初,來到 Lionel Richie 的家鄉田納西州的 Tuskegee,美偶第2季冠軍 Ruben Studdard,第5季冠軍 Taylor Hicks 以及第4季亞軍 Bo Bice,都來自田納西州,節目當然也會拉到 Katy Perry 的家鄉 - 加州的 Santa Barbara,本季評審的試唱會,一共去5個城市,另外兩地是洛杉磯和納許維爾。 
好萊塢週的 Showcase 單元在2023年12月11日,已在加州 Santa Monica 機場的 Barker Hanger 攝影棚錄製,一共有55位參賽者(但最早的資料是57位),爆料網已事先揭露名單,美偶校友 Alyssa Raghu,The Voice 第21季校友 Hailey Mia,X Factor UK 第18季校友 Scarlett Lee,以及美國達人秀第9季校友 Quintavious Johnson 都在其中,最後面的 Showstoppers 回合,跟過往一樣,拉到夏威夷的迪斯尼 Aulani Resort & Spa 進行錄製,繼2022年擔任過前24的音樂輔導,Tori Kelly 在本季再度擔任此一任務,於2月7日和2月8日錄影,Tori 當年在前24之前打包,日後憑自己的天賦和努力,也打下一片天另外一位音樂輔導是 Jelly Roll,他在第21季跟參賽者 Oliver Steele 表演合唱。
根據 ABC 公佈的時間表,第22季美偶僅在週日播出,前3次試唱後,3月10日是奧斯卡頒獎典禮,過往節目在轉播完以後會播放,今年傳出可能當晚會停播一次,目前的時間表都只有日期沒寫出節目內容,第22季的結業式將在5月19日舉行。
評審為: Luke Bryan,Katy Perry 和 Lionel Richie,以及主持人萊恩 Ryan Seacrest,Katy 透露這一季將是她擔任美偶評審的最後一季!
American Idol 2024 第22季第2集內容如下:
1. * Hailey Mia – Rise,16歲,來自紐澤西州,她唱 Katy Perry 的歌,聲音透著一絲緊張,不過很有自信,她的聲音年輕有韻味,她的詮釋比較柔,我對 Katy 的花邊比她的歌還熟,Katy 說她的表演很有啟發性,我渾身起雞皮疙瘩,連打肉毒桿菌的地方也是,我很有感覺,Luke 說具前10的潛力,我看到 Katy 起雞皮疙瘩,心想喔… Katy 在聽自己的歌,可能也是我最喜歡的試唱表演,Lionel 說我個人覺得是最好試唱,你也透過表演讓我們認識你,你把歌唱成是你的歌,3個 Yes,拿到金色通行證。**進入前24 
2. Dawson Slade – I Hope You Danc,17歲,來自阿拉巴馬州,看起來很成熟,已經是個全職奶爸,他媽媽帶著他兒子在場外等候,聲音低沉有力,濃濃鄉村風,技巧很嫩,Katy 說你有不錯的聲音不錯的鄉村風,可你缺少一個碰撞的火花,Luke 說你就像條平行線,Lionel 說你還需要時間,我要說 no,Luke 說我聽到你是作曲人的氛圍,還沒聽到你是個歌者,你要給我們強烈些的感受,他接著清唱表演第2首 Something Else Will,Katy 說 yes,Luke 想了一下咬牙說 yes,Lionel 說 no,Katy 和 Luke 說 yes,他媽媽長的像是 Katy 的姊妹,拿到金色通行證。
3. * NYA - Wait a Minute,27歲,來自肯亞,住在佛羅里達州,她在百老匯表演,她的 key 高而亮,很樂觀,聲音中像是帶著笑,Luke 說你可能是我在這一季最喜歡的試唱,你的表演不像是典型的百老匯式,你是大力的歌者,很大力的笑聲,Lionel 說你不費勁的掌控你的聲音,這是今年我看到最好的試唱, Katy 蹲在她前方拿個小風扇吹,帶動頭髮的飄動,製造效果,Katy 給她 Yes 時說了雙關語: There is no de-NYA-ing (denying) your are a star,無可否認的你是個明星,3個 Yes,拿到金色通行證。**進入前24 
4.*  Roman Collins – Living for the City,24歲,來自加州,做多份工作,第一個聲音出來時,key 夠高,就吸引人,他的聲音帶有很多感情的投入,有熱情,Katy 說剛開始我不覺得怎麼樣,可你一會高音,一會低音,讓我印象深刻,Luke 說我很喜歡你的聲音,更愛你的風格,Lionel 說你跟你聲音的結合,很有趣,你是個火焰也有著自我風格,如果兩者結合得對,會很令人驚奇,Katy 說我要給你小小的批評,你要展示給我們福音歌以外的能耐,3個 Yes,拿到金色通行證。**進入前24 
5. Noah Peters - I Won’t Let Go,24歲,來自田納西州,他是鎮上唯一一位理髮師,他開業10年邊唱邊理髮,他的聲音清澈,像一股清流,Katy 叫著說,如果你邊唱邊理髮,會唱得好些嗎?立刻問有沒有人要理髮,現場立刻搬進來理髮椅,結果 Colin Stough 和萊恩一塊走進攝影棚,手上拿著剪刀時,果然唱得多了分韻味,Katy 說你在理髮時唱 Broken Halos,沒有想什麼,歌聲自然流出,不要多想,你聲音帶絲甜美,真摯情感純淨,Lionel 說你聲音的音質不錯,要放鬆著唱,相信你自己是誰,3個 Yes,拿到金色通行證。
   https://youtu.be/YgEbFWNE1iI   
6. * Emmy Russell – Skinny (原創),24歲,來自田納西州,喜歡寫歌,她祖母是名鄉村歌手-Loretta Lynn,她的聲音甜,她媽媽說得好,名人之後,壓力不小,Katy 說你是 A+ 的作曲人,你不用跟你祖母相比,要有信心,Lionel 說我相信你曾做過承諾,我也喜歡你的承諾,不過我們中就是有需要去克服的爭論,你祖母已經是舊鞋,把你祖母的舊鞋放到衣櫥內,那鞋的尺寸不合你的腳,Luke 說我們只是要拉拔你讓你有自信,3個 Yes,拿到金色通行證。**進入前24 
7. Ziggy – Million Reasons,22歲,來自荷蘭,他在荷蘭蠻出名,不過大家有著化的看法,頭髮染著雙色,畫著妝,蠻女性化,技巧還可以,很戲劇化,但聲音實在普普, Katy 說也許在線上有很多批評,你內心也許有個聲音在說,我要秀給別人看真實的我,你要從你的心底唱,他母親有毒癮,他跟父親也不親,從小必須自食其力,Lionel 說你一生設法討好所有的人去喜歡你,上帝給了你一個禮物,我希望美偶的觀眾告訴你家鄉的人,你是誰,Luke 說我喜歡這節目的原因,就是我開始了解我是以一個個人成長的,7年以前,我會說這個瘋狂的人是誰?現在我的大腦告訴我,且讓我們有樂趣的走下去Katy 說這就是美偶的魅力,有許多人說他們的故事,Lionel 說你養大自己,我們要讓你成長,3個 Yes,拿到金色通行證。
8. Justice Murphy – Summertime,21歲,來自阿肯色州,她的聲音高音亮,低音低沉,她在節拍上做點更動,Katy 說你有許多明星的特質,你具備了成就某事的華麗架構,Luke 說我覺得很好,你的情感發揮適合我們在找的美偶,Lionel 說從第一個音符你就很能掌控,你有自信,你的沉著,我們知道你能接到我們拋出的指示,你這首歌把你自己你的藝術表現拿到檯面上,3個 Yes,拿到金色通行證。
9. * KB – Something in the Orange,20歲,來自猶他州,她4年級時確診患有橋本氏甲狀腺炎,她家鄉不到1千人,曾自殺過,音樂是她情緒的出口,她父親把她的視頻放在網路上,有1百萬追隨者,她的聲音中有許多掙扎,帶沙啞聲,從歌聲中宣洩她的情緒,Luke 說我從第一個音符開始,全身搖晃有寒意,我喜歡你的擺頭,你只有20歲來自猶他千人的小鎮,這很酷做得好,Katy 說你有非常你的獨特嗓音,這就是人們分辨出藝人的佐料,Lionel 說我不知聽過這首歌多少次,這成了你的歌,你在說一個故事,我很喜歡,3個 Yes,拿到金色通行證。**進入前24 
10. Abby Blake – What About Us,25歲,來自明尼蘇達州,目前住在納許維爾,她的聲音還可以,不過整曲缺少連貫性,吼的聲音居多,Luke 說她搞定了,Lionel 說敏銳甜美到位,有著某種鋒利的邊緣,我喜歡,Katy 說我想你把一些東西簡化,我不完全買單,你的聲音可以,Katy 說 no,Luke 和 Lionel 說 yes,拿到金色通行證。
11. Sam ‘Kayko’ Kelly-Cohen –  Time of Your Life (原創)23歲,來自納許維爾,他為 Abby Blake 伴奏,他自己就是個樂隊,評審立刻要他表演,他的聲音自然流暢,比 Abby 好得多,他們立刻都說 Yes,Katy 說你就是我們要的參賽者,你有著很好的聲音,3個 Yes,拿到金色通行證。
12. * Abi Carter – What Was I Made For? ,21歲,來自加州,她是7個孩子的老二,媽媽是單親媽,她自彈自唱,她的鋼琴彈得真有 Billie Eilish 的風格,她的聲音很清澈,又富含很多情感,不像 Billie 的聲音很空靈,她的聲音中情緒有很多轉折,帶著哭音,表演完淚流滿面,她媽媽和兄弟姊妹等候在門外,Katy 走到鋼琴前跟她說,謝謝你從心底唱出這首歌,你生來為的是這一刻,Luke 對著 Lionel 說她可能贏得美偶,Luke 說我未曾見過工作人員鼓掌,Katy 對著 Abi 說不要改變,Lionel 說她是超級明星,3個 Yes,拿到金色通行證。她在棕櫚泉街頭表演,評審們經由視訊說,她拿到白金通行證!!**進入前24 
* 爆料網: 進入前24名
網路上,第2集視頻: https://youtu.be/e8sGr68P_wY 
從收視率和觀眾人數來看,美偶每一季都不斷下滑,第21季的收視率在0.6到0.8之間,觀眾人數在400-500多萬人次,第22季,收視率降低到0.5,觀眾人數也降到400多萬,其實整體的收視率和觀眾人數都在下滑,只能說媒體的供應越來越多,分散了觀眾收看的習慣。
美偶第22季本週日的收視率為0.52/觀眾人數461萬人次,上週首播收視率為0.52/觀眾人數445萬人次,仍然橫掃週日晚間各節目,不過觀眾人數低於 CBS 台在晚間7點播出,60 minutes的收視率0.37/觀眾人數659萬人次,也低於 CBS 台在晚間8點播出影集 The Equalizer 的收視率0.42/觀眾人數607萬人次,和 CBS 台在晚間8點播出影集 Tracker 的收視率0.49/觀眾人數690萬人次。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