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響我一生的人 - 爺爺
2010/02/11 19:05:32瀏覽439|回應0|推薦9

爺爺於昨日下午一點離我而去,我的內心無比難過,坐在沙發上,想到過去老人家對我的好,真的很想哭,但是他走的很安詳,沒有帶任何的病痛離開,卻留下了幾樣東西給我。

節儉,爺爺是種田的人,每個月都有老農津貼可以拿,從最少的三千元到現在的六千,很少看到他不夠用的,他總是告訴我:「身邊多存些錢,以後要用就有。」過去還小時,不懂阿公的意思,買了很多自己喜歡的東西,到了念書時,才知道儲蓄的重要。所以阿公存的錢,都用在自己身上了,還有些部份給他做功德,願阿公在天上能過的更好。

付出,爺爺雖然沒有幫助過出家人,但是從他身上我學到了付出,從以前害怕捐血,到現在每兩個月都去捐一次,老人家說:「在別人有需要時幫助他,冥冥之中你能避過許多災難。」所以善人還是有善報的,當然我們去幫助別人,不是要得到回報才去做。

關懷,爺爺每次總會叫我穿暖一點,不要著涼了,也不時會給我一些零用錢,但是我都不敢收,因為知道自己有錢,夠用就好了,不要貪圖太多。除此之外,每當我給爺爺洗澡、穿衣服時,他也會讚美我,口說好話也是在修自己的福報。

爺爺,往後日子我會無時無刻掛念著你,願你能一切安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n00415387&aid=377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