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愛插隊的人
2007/10/27 22:13:33瀏覽1665|回應0|推薦0

這陣子搭車,常常遇到愛插隊的人.不管男生女生老的年輕的....

一直在既定的認知中,覺得愛插隊的人都是那些宛若佩帶了大聲公大嗓門的大嬸

但最近覺得事情好像似乎不是這樣...

一開始會注意到這個現象,是發生在我要回家的時候,我家在山區,有點偏遠,

所以回家都必須要搭乘社區巴士,當時我前面已經排了6個人,

後面排了一排,大約有十餘人,社區小巴來後,緩緩的打開車門,

這時第一位小姐先上車了,接下來第二位、第三位....

就再這時,站在旁邊沒有在排隊隊伍中的一位約40來歲的媽媽,

帶著一個穿著國中制服的男生竟硬生生的打亂排隊直接擠上車,

我後面人群裡的一位高中生看到了,沒有絲毫猶豫就說

『請你們不要插隊好嗎?』

我一直很佩服這位高中生,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佩服.

因為遇到這種人,通常我會直接隱忍在心中,雖然心理很嘔,但我不會明講.

這位高中生當下就把我心理的忿忿直接說出來.

而這位媽媽聽到這句話後,回答竟然是

『不好意思,我兒子年紀還小,不懂事』

當時我心中就想,明明就是你拉他上車的,怎麼可以把錯怪給他呢?

而且你兒子已經國中了,塊頭都比我大了,怎麼還能說他小?

這是一例.

第二例和第三例是在等校車

每天早上,我在等校車,都會有一位應該是小兒麻痺生

(走路很順暢,但身體會不自覺傾斜的那種)

他不是最早來,也不是最晚來,但總是喜歡插隊搶在第一個上車

其實說真的,在這一站搭車,不論是第一個還是最後一個都一定會有位置坐

但是他就是很喜歡插隊....

還有一次是在學校等校車,當時起碼已經排了30多個人.

有一群很白目的男生,看到校車空的就直接走上去,完全沒看到旁邊排了一長串

大辣辣的走上去,逼逼,刷了悠游卡,就直接坐下....

最近還出現那種A要走去排隊,突然看到他的朋友B已經在隊伍裡了

完全無視於後面的人,就直接插到隊伍裡和B排一起

說真的,我很不喜歡插隊的人,俗語說『時間就是金錢』

別人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排隊,你呢,你花了什麼?

你的時間比別人值錢嗎?憑什麼插隊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r0218&aid=1329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