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介紹一本還不錯的書
2007/12/20 17:38:34瀏覽1142|回應0|推薦9

讀書心得
Good-morning

這是我這學期一開學左右買的 

封面很亮眼 橘色的字 加上白色底

簡潔有力

擺在誠品裡新書櫃上 很難不吸引人注意

內容就如標題所敘述的

介紹世界的新銳設計師

他們的想法都很前衛

裡面不只介紹工業設計師 也有建築師 平面設計師

除了介紹他們 還介紹他們到目前為止的經典作品

以及工作室的位址 聯絡方式等

我覺得是一本很值得翻閱的書

讀書心得
Good-morning

我把一些我喜歡的作品介紹給大家

這是一個叫Tjep的荷蘭設計公司設計的沙發

『 Talk   or   nest 』

讓人擁有屬於自己的『巢』

有50條像是樹枝的橡膠交纏而成

也可以把他擴大 以容納更多人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趣的作品

利用鳥巢的樣子 設計沙發

和之前有一款藤邊材質的鳥巢吊椅感覺截然不同

怎樣 雖然是介紹設計 但是還是有關鳥吧

哈哈

讀書心得
Good-morning

『Cloud』

一如字面所說的 他是以雲的意象設計的

但你猜的出來他是什麼嗎

這是置物櫃

以紅.白.深綠.淺綠 4種顏色交織

可以自行組合成不同形狀的櫃子

我覺得雲就像人心一樣難測

或許作者就是想說人和雲一樣吧

這是Bouroullec兄弟所設計的

他們是法國人 

為許多知名公司 如Ligne   roset.vitra等設計系列家具

也在國際間獲得許多設計大獎

讀書心得
Good-morning

『Paper  crystal  cup』

這是一個有趣的杯子

是一位加拿大籍的華裔設計師設計的

Tobias Wong

乍看之下這好像是鬼斧神工的水晶杯

細念一想 你不覺得很怪嗎

縷空的杯子要如何裝水?

難不成他僅僅只是個擺飾

如果你真的這樣想 就錯了

這是一個挑戰視覺神經的杯子

乍看之下像是精美的水晶杯

其實他只是在紙杯上印了這樣的花紋而已

可丟棄.2007年開始量產

讀書心得
Good-morning

接下來這個作品

是整本書中我最喜歡的一件

有『科學和美的燈光魔術師』之稱的

Paul  cocksedge 這位英國設計師設計

這個燈十分特別 『Neon』是這件作品的名字

將天然氣注入不同顏色的玻璃瓶中

通電後

接觸不同的光源

會產生出不同的顏色發光

在白天時他只是一個普通的燈管

但是到晚上

像是霓虹燈的原理

燈就亮了

我覺得十分有趣 是一件很特別 

需要思考的作品

讀書心得
Good-morning

這是一款很有趣的壁紙

作者是4個是設計學院學生

有感於當下的過度消費和環境污染的問題

於是創造了一個名為『Reanim』的復活專案

這款壁紙名為『labyrinthe』

小孩不是常常在牆壁上亂畫嗎

這款壁紙就是由這樣的概念所誕生

讓無聊的人可以走走迷宮

還有其他很多款的類似壁紙

像是數讀、拼字遊戲、圈圈叉叉等

打發時間

讀書心得
Good-morning

這是由一家名為viable london的三人設計公司所設計的

全公司只有3位各有特色的設計師

這個被推倒的檯燈 名字竟然叫『Titanic』

原因是因為概念來自於鐵達尼號要沒入海中時

被推倒卻逐漸落入水中而非地面的檯燈

而現在增加了與桌面的接觸面積

再也不怕被推倒了

是一個相當具有幽默和創意的產品!!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r0218&aid=147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