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愛我嗎?
2005/05/26 14:01:07瀏覽1027|回應2|推薦15

「你愛我嗎?」
情人節的那一天,她是在山頂上問他這句話。
那時他們剛開始交往,一起參加登山社的活動。攻頂後,她悄悄在他耳邊這樣說道。他可以看到在她眼中的羞澀和不安,他知道她要的是一種歸屬感,一種恆久的男女朋友的安定關係。
「是的,我愛妳!」他毫不猶豫的回答道,因為那種歸屬感和安定也是他想追求的。那一天他們在揚起於山巒間溫柔的風吹彿之下,熱烈的擁吻。
「你愛我嗎?」從那天開始,她時不時會問他。
「你愛我嗎?」吃飯時她會問他。
「你愛我嗎?」電影看到一半她會問他。
「你愛我嗎?」逛街時走在路上她會問他。
「你愛我嗎?」兩人躺在草地上仰頭看星光時她會問他。
「我愛妳!」他一貫的回答道,絲毫不覺得厭煩。
因為他知道..........
她忙了一整天為他下廚,這時候說我愛妳,是對她廚藝的肯定。
電影中男女主角正陷入生死纏綿的愛戀,這時說我愛妳,是滿足她對劇中人角色的投射,天真的幻想。
逛街走到一半,她停在某個攤子前這麼問他,一定又是看上什麼有趣的小玩意。這時他不但會說我愛妳,還會買下她目光的標的物,作為兩人相愛的證據。
當天上繁星閃耀時,他也累了,只好用灼熱的雙唇封住她的口,彼此沉醉在愛戀之中。
「你太寵她了,這樣不好。」他的朋友都這樣說他。
他也很清楚自己在縱容她,可是沒有辦法,因為他瘋狂迷戀她說這句話時的多種表情。
有時溫柔低語,有時喃喃渴求,有時用她的雙眼頑皮的挑逗他,有時不說任何話,只唇邊一抹笑意他就知道她要問什麼。
這是一種僅僅存在於戀人間的默契,旁人無法體會,他也從來不想解釋。
終於有一天,換成他問她這個問題。
情人節前夕,在婚紗店前,他問道:「妳愛我嗎?」
她低著頭默默不語,於是他將準備好的婚戒套上她的手指,於是他們走進那家攝影禮服公司,為半年後的典禮以及兩人未來的人生做規劃藍圖。那一刻,他看到他們的未來掛滿耀眼的彩虹。
「你愛我嗎?」婚後,她還是時不時問他這個問題,他也一如往昔給她固定的答案。她的表情依然多變,只不過少了當年的羞澀,多添了少婦的溫柔。
從某一天開始,她安靜下來不再問這個問題,因為她懷孕了。她不再需要向他尋求問題的答案,因為腹中的小生命就是一切。
隨著預產期靠近,他可以聽到幸福的腳步聲越來越清晰。對他而言,這就是萬物完美的答案。
然而,幸福並未如預期般敲響他的門。
連日大雨,到處泥濘不堪。
「出門的時候小心一點。」他說。
她小心翌翌遵從他的叮嚀,卻在回到家門口時被沖出花台的小石子絆倒,潺潺鮮血帶走腹中的生命,也帶走兩人的希望。
「你愛我嗎?」躺在醫院病床上,虛弱無力的她低聲問道。
他剛剛由診斷室回來,醫生告訴他,因子宮壁受損,她很有可能從此不孕。
第一次,他沒有回應她的問題,只默默坐在床邊。她偏過頭去,淚緩緩流下。
從此,她的眼中失去往日的光彩,總是一個人看著窗外,春天來臨,轉眼落葉又散去,她的生命也在時光流散間一點點消逝。
當他發現時一切都已經太遲了,她就像季末凋零的花,快速的萎去。
他痛悔的握住她的手,一字一句數落自己的不是。
「你愛我嗎?」她用微弱的聲音問道。
「是的,我愛妳!」他堅定的說著,努力不讓眼淚落下。
「我想再看看那天山上的雲彩,感受風的溫柔。」
「好,等妳好了我帶妳去。」
但她沒有好,從此離開了他。
可是承諾依然是承諾!
他從來沒有背棄過她。他曾經放開過她的手,換來的是無法償還的代價,所以這一次他必須守約,即使這已是他最後能夠為她做的事。
於是他特地選在這個屬於他們的定情日;他們的紀念日;情人節的這一天,帶著她重新回到山頂,用顫抖的手打開蓋子,讓揚起於山巒的風將她一點點帶走。
第一次,他悲傷的過情人節;痛悔的過情人節;單獨過情人節。
他用盡胸口的力氣對著山谷喊出她的名字,對於沒有她的未來
他茫然不知何去何從,這時他更深切發覺自己是如何依賴著她。
他的聲音在山壁間迴盪,她的名字也在山壁間迴盪。此刻,山風又再次吹起,帶來他記憶中永不可能忘懷的聲音。
───────你愛我嗎?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8136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這圖
2005/05/30 04:18

我在何風網誌看到這圖 好喜歡

去哪理找到的 可以告訴我嗎 ?

請貼在我的訪客簿 謝謝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竟是如此荒謬
2005/05/26 16:51

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愛者恆愛,不愛者恆不愛

不愛白不愛

 

愛了也是白愛

人生竟是如此荒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