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念日特餐
2005/07/12 14:05:22瀏覽891|回應2|推薦15

  親愛的!

    在這特別的一天,請讓我為你準備一桌特製的餐點。

  一份洋蔥全餐!

  讓我先把Menu 給你過目一下。

  首先是法式洋蔥湯。

  切成細絲的洋蔥用奶油炒軟,一直到呈現出漂亮的琥珀色,再把準備好的高湯倒入鍋中。

噗嘟、噗嘟,洋蔥的軀體漸漸融入湯中,特殊的甜香漫溢滿室。

就像寒冬時節被握在你掌心中的我的手,

一根根指節,一寸寸纖維,都化在你柔柔的溫度裡。

接著我把鮮紅透亮的蕃茄,清翠的紫紅洋蔥、嫩綠馨香的香菜,切碎後混合均勻,加上生辣椒、鹽、胡椒、糖,和幾滴檸檬汁提味,化身成紅白綠相間的墨西哥 Salsa。冰透後代替沙拉,佐烘烤過的墨西哥脆餅吃,冰涼略帶點刺激性辣味的特殊口感,讓你的味蕾振奮起來,準備好迎接之後的主菜。

喀啦、喀啦、沙、沙、沙,一邊咀嚼Salsa,嘴裡就會唱起這有節奏的音調,不覺得熟悉嗎?這聲音不就像秋天踩著落葉逛公園,兩個人,肩併肩,看著風中飛舞的落葉起、承、轉、合,讓時間編織我們的故事。

然後是主菜登場───香煎洋蔥豬扒。

這道菜要趁熱吃!和醬汁一起烹煮的洋蔥是最佳的開味菜,我替你準備了外脆裡軟的法國麵包可以沾著它吃。啡色的濃重醬汁被白胖的麵包深深吸吮,就像每一回交替在我倆唇間的熱吻──濕潤、甜蜜。

要喝點酒嗎?

我可以把去年在舊金山買的紅酒開瓶,雖然當初約好了要今年的聖誕節才開,但是...今天是特殊的日子,所以就讓我們放任自己一次,好嗎?

接下來是甜點,來點檸檬冰沙吧!讓檸檬的清香洗一洗嘴裡嗆鼻的洋蔥味。

為什麼都是洋蔥?

喔,親愛的,你知道嗎?

洋蔥是目前唯一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果,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和血液黏稠度、防止冠心病的作用。

我希望你不要被忙碌的工作給摧毀,我希望你健康。

洋蔥又含豐富的半膚氨酸,是一種抗衰老的物質,能延遲細胞衰老,使人延年益壽。

健康之餘我也希望你長壽。女人的平均壽命比男性長,我希望你可以盡可能的陪伴我久一些。

洋蔥真的是很不錯的蔬菜,甜甜的滋味很適口,就是那一股味道讓人受不了。

我為什麼這樣清楚?

哈哈!

親愛的,網路上的資料滿坑滿谷,別說你不知道。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你只需要動一動手指,知識就會來到你的面前。

有些是你需要的,有些....是你不想知道的。

今天是什麼日子?

你不知道嗎?

我以為你應該比我更清楚。

今天寄來的電子郵件我看過了,當然也看到那一張照片。

那個被你匿稱為小洋蔥的女孩,圓胖的臉頰果然跟新鮮飽滿的洋蔥一樣可愛。

想必她也擁有洋蔥一樣能讓你快樂健康的功效吧!

雖然吃過洋蔥後你從不忘記要清口,可是別忘了,洋蔥吃太多,味道會滲透到肌膚的每一寸。

事實不需要解釋,說吧!接下來你要怎麼做呢?

我裝冷靜?

是的,即使是談判分手我也要保持尊嚴。

畢竟曾經愛過,所以我用一頓特餐當做惜別的禮物,還很細心的把回憶包裹在一道道菜餚裡。

怎麼,你不稱讚我嗎?

不要,別這樣看我!

是的,我的眼角有淚,

但是哭泣不是為你!

有誰切洋蔥不會流淚?

所以,

如果要走,請就這樣轉身離去,不要管我是否又回到廚房哭泣!

與其給我無謂的關心,不如答應我一件事───

不要,請不要,

讓我哭紅的眼眶成為你對我最後的印象。

就當我是被洋蔥刺激了眼睛,

淚眼糢糊只為了在今天替你準備這一餐,

特別的───洋蔥套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26947

 回應文章

蘇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手更要吃好
2005/07/14 12:06
 

正因為分手了才要吃好

也向對方證明自己一個人會過得更好

豬排其實是次選

牛排才是頂級

特選美國上等腰肉,鮮嫩多汁,

嗯............等過了五,六年以後.......

當狂牛症的症狀開始明顯....

嘿嘿嘿..........他終於知道分手的代價有多高.........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的晚餐
2005/07/12 14:21

不必要吧

浪費時間 又切洋蔥 又刺眼

還豬排 吃這麼好? 不如餵狗吃

分手餐 吃不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