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會夜物語之二-------夜歸(中)
2005/05/09 14:25:37瀏覽517|回應0|推薦6

  一直到快下班的時候,他才接到P打來的電話。

  「李總,救救我!」

  「P,妳在哪裡?」

  「我在xx旅館,他把我挾持到這裡,我不知道他會對我怎樣!李總,你快來,快來救我!」

  「P,妳不要慌,我馬上報警!」

  「不要!不要報警!我不要上社會版,我不可以。」

  「好、好、好,妳把旅館地址給我,我馬上就到。」

  他飛車趕去,心思慌亂,也忘了要通知妻子,只想著這一次接到P一定要把她帶回自己家,讓妻子陪著好好開導,絕對不能再讓她一個人留在住所。

  到了旅館房間,還沒敲門,門就開了。裡面,是只披了件單薄睡袍的P。

  「李總。」

  「P,快過來,趁他不在我們快走。」

  「沒關係,他已經離開了。」

  P轉身示意讓他進房間。

「李總,陪我坐坐好嗎?」

他默默跟著P進到房間。

「李總,陪我喝一杯好嗎?」

P從冰箱裡拿出一瓶酒,斟了兩杯分別擺在兩人的面前。沒有忘記妻子的叮嚀,他只啜了一小口。

「李總,你很愛你的太太吧!」

他點點頭。

「我總認為老天爺不公平,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得到幸福,有的人卻不管怎麼努力都沒有辦法得到應得的成果?」

「感情這種事情是沒辦法勉強的,每一段感情都是歷練,每結束一段感情都會有所成長,那麼接下來才會遇到更好的。幸福也就是要像這樣一個階段一個階段,才可以慢慢成就出來。」他回答道。

「在你太太之前,你也曾愛過別人嗎?」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你還會想念那個人嗎?」

「偶爾。但是那不算什麼,畢竟一切都過去了。」

「那麼之後呢?你還會愛上別人嗎?」

「不會吧!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你覺得我怎麼樣?」

「你是一個很好很聰明的女孩。」

「是你會喜歡的那一型嗎?」

「P!」

「你會愛我嗎?」

P款款走近,捱著他坐下,他這才發現P在睡袍下什麼也沒穿。

「妳在幹麼?」

「告訴我,你愛我。」P拉著他的手,往自己的胸膛探進。

「P,如果妳沒事的話我就要走了!」他擺脫P的糾纏,站起身說道。

「嗚~嗚~,李總,對不起,原諒我,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原諒我...」P突然哭了出來。

對於P的反應,他有些無所適從。

「李總,對不起,再陪我一下好嗎?陪我把這杯酒喝完。」

他抓起杯子一飲而盡,只想快點擺脫這個鬧劇,從這尷尬的情境脫身出去。

P把他的杯子再次斟滿。

「李總,你知道嗎?第一天到公司面試見到你,我就決定了,一定要考進這家公司。所以當我知道自己被分派到你的辦公室,我好開心。我知道你和你太太很恩愛,但是只要每天上班的時候能看到你,我就心滿意足了。只要一想到能和你太太各自分享你半天的時間,我就雀躍不已。」

「P,妳怎麼會這樣想!我一直只把妳當同事,當妹妹看待。」

「我知道,我很清楚,所以我也不敢奢望什麼。今天我也是鼓足了勇氣才跟你說這些,你不要躲我,我不會,也不能拿你怎麼樣,不是嗎?看你頭上冒這麼多汗,剛才一定是急著趕過來吧!來,再喝一杯。」

「不,醫生警告我要少喝酒。」

「你何必用醫生當藉口?難道你就這麼討厭我?」P苦笑著說道。

深深嘆了口氣,他喝下第二杯。

P看著猶帶冰冽水珠的杯子,輕輕說道:「你真是個好人,如果我可以早一點認識你就好了。」

「無謂早晚,認識就是有緣。」

「你願意跟我結緣嗎?」P笑道。笑容甜甜的,眩目的讓他頭暈,一瞬間竟看成是自己的妻子。

「妳,妳跟我老婆...」

「是,我知道,你要趕著回家。把最後這一杯喝了吧!喝完就可以回去。」

P把瓶裡剩下的酒全倒進他的杯子,他一口一口的喝,越喝越順,越喝越快。漸漸的,喉頭彷彿被堵住,再也喝不下去。

「我...我喝不下。」

「你醉了,快躺下來休息,等酒醒了再說。」

「我..我...」他摸索著腰間掛的手機。

「我知道,我會幫你打電話回家。」

「謝...謝...」

雙眼一閉,他馬上沉入夢鄉,深深的、深深的。

他做了個夢,夢裡,他又回到和妻子初識的那一年。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