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迷~迷惘
2007/08/30 23:59:15瀏覽310|回應0|推薦6

千百億年來這個迷濛幻化的大千世界,是一張宇宙超級無敵大網,運用點、線、面的方式緩慢組織架構起來,形成過去、現在、未來的世界。

人與所有動植物生在其「大網」中,隨時都停在某一個點上,透過行為、思想、走動……等等複雜動作,而延伸成錯綜複雜的一條線;這條線有時會因自身行為思想而和別條線相互交叉,形成十字點!有時又不會有交集。有時線與線平行、並列,而至永無交叉點出現,只能在平行線的兩端互望,保持等距。若是這兩條平行線有一方先行開始動作,可能也就永生永世都不再有相見的機會了。

而線與線的交叉點若是數量很多,就會轉變成(),這()涵蓋更多的生物其思想、行為、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恆古貫今、常理不變。

我總認為這張宇宙無敵「大網」,是由佛陀、上帝、天神……等等少數超智慧個體所個別擁有。

過程是您在累生累世,任何時間裡,任何一處登記後即可以進入這網中,行使權利。但是,想進入可是有許多條件與限制的,就跟網際網路差不多一樣。

列如:您在佛陀的領域裡登記(皈依)許可,即可成為佛子,就可以開始禮佛、學佛、參禪悟道。在上帝那裡登記,先得經過(受洗)這一關的限制,進入後您也就可以開敞胸襟時刻祈禱「哈里路亞」,擁抱天使「阿們」。

凡此等等過程、行為,還得看佛陀、上帝、天神的眼色,若是(高興)保您一切順利,若是(不滿意)保您隨時當機! ……

呵呵呵,好像扯太遠了…….

~~~~~~~~~             ~~~~~~~~~~~         ~~~~~~~~~~~~

前幾天基隆的一位客戶,舉辦盛大的中式宴會慶祝中元節,會場裡冠蓋雲集,很多政商名流重要人物都蒞臨參加。台南與基隆因路程遙遠,本想藉口推辭,但是客戶盛意邀約,還特地請秘書再次電話確認,因次「不」字實在說不出口。

接近上午10點多開著┘車從台南出發前往赴宴,開到彰化時手機鈴聲響起,面板顯示是「教授」,這是我的摯友。

「怎麼知道我正想你呀?有事嗎?

「聽說……

「嗯,前幾天鎮長有和我提起。」

「哦?那可以和你談談相關企劃活動案怎麼進行…..。」

就這樣兩個人透過手機談了十幾分鐘(各位看官我有戴著藍芽耳機接聽喔。)

這才聊完,又馬上有其他客戶來電。

電話、手機、電腦網際網路真是現代一種偉大,便捷的科技發明,可以立即把想說的話,傳遞給想(或不想)聽的人;不論遠近只要您是在電話、網際網路網線裡,都可以輕易辦到。這種網和先前提到的「大網」有異曲同工之妙,都可以迅速拉近點、線、面距離,只要您加入馬上形成交叉點,組成十字連線。

各位看官您正身處各種「網」中,情網、天羅地網、電話網、網際網路、無敵哈啦網、八卦網、鐵絲網……等等,各式各樣眾多風貌的網,您知道嗎?

今天新聞中一位家住宜蘭的16歲資優生,只因暑假已經結束,父母親希望他能夠收心離開這張「網」,他竟然以最激烈的方式來離開。我不禁替他婉惜,他是離開這人世了,但是卻始終還是在這宇宙超級無敵「大網」中繼續迷惘、遊蕩,將永遠沒有機會再和任何人產生交集點,共用十字線。

或許大家都該試試離開「網」,不要當網迷而終至迷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