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心~!
2007/09/09 10:22:21瀏覽231|回應0|推薦10

Tk(孟彬)當初一畢業就趕忙的奔赴台北這個繁華大城市中,藉口是為了學習新的事務,其實是為了遠離雙親從小到大的偏心與冷淡!直到那年ˋ父親突然煞手人寰,才又真正回到家鄉。

父親去的瀟灑、走的乾脆,突然的離開,以至於連句遺言都沒有留下。

一年後、在路上巧遇哥哥中學時代的同學~胡大哥。他叫住我,兩人一番閒話家常,胡大哥突然說出一件令我愕然的事情?父親生前曾經和他談起家中許多的事。

「我家的老大阿力和老三阿羽,他們兩個人真是令我操心ˋ煩腦啊!」父親說

「喔!怎麼說呢?」胡大哥問

「哎!一言難盡!」父親說

「其實我自己也在鎮上聽到一些!那家中老二阿彬呢?」胡大哥繼續問

「說到我家阿彬ˋ他從小到大做事有自己的想法,也會朝著自己定下的目標去努力,他有自己的分寸、最不需要我和他媽媽去管他ˋ幫他ˋ操心他!我和他媽媽最放心的就是他……。」

雖是簡單的一句話!頓時~心中長久以來隱藏的委屈,對父母親漠視自己的種種不滿,都隨著眼淚而滑落、而釋懷。

終於明白父母親並非刻意疏忽ˋ冷漠ˋ不關心!而是因為他們「放心我」!放心我所做的一切一切,這是多麼大的一種精神上無形支持呀!而我卻一直不懂ˋ不懂能讓父母親放心,也是一種孝順的具體表現。

Tk在此要敦請所有的朋友回想一下:

是否曾遭父母親冷落?

是否覺得感受不到父母親的關愛?

是否認為父母親給兄弟姐妹的愛比自己多?

想想吧?父母親是否也是因為對您「放心」,才會如此?

所謂「子欲養而親不待」!若您不想日後遺憾,請珍惜現在和父母親相處的美好時光。

Tk(孟彬)祝福您  闔家快樂ˋ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k330&aid=1219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