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與哀愁
2007/09/03 20:22:25瀏覽337|回應0|推薦8

近黃昏時Samanta獨坐在85C咖啡館哩,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經過3個多小時,卻只是呆坐著ˋ猶如羅丹「沉思者」雕像般,右手托腮、望著來來去去的人們,每一張臉孔都是絕對陌生! Samanta想試著找出自己心中的想法ˋ釐清自己的思緒。

突來的一場大雨ˋ像是早已套好的布景,不待導演一聲Action就厄自猛烈的下了起來!為這場無名的人生電影增添幾分早秋落寞的惆悵感。

Samanta微張嘴唇輕輕哼唱著~ ~

走在風雨中我不曾回頭

只想讓自己習慣寂寞

如果在夢中

沒有你沒有我

能不能夠讓自己不再難過

愛並不會是一種罪過

恨也不會是一種解脫

愛與哀愁對我來說像杯烈酒

美麗郤難以承受

點一根煙喝一杯酒能醉多久

醒來後 依然是我 ~ ~

如此反覆清唱ˋ如此沒理由的舉動,Samanta明瞭只是「為賦新辭強說愁」罷了!心中其實更清楚,能讓自己快樂活著的理由就是__愛。

之前讀大學時悸動也常如雨一般,時大時小ˋ忽有忽無! 愛情雨卻總是能在即將乾枯時突然來上一場;讓奄奄一息ˋ氣若游絲的心靈轉為充沛,遊刃有餘。

只是這雨!

究竟能下多久?

究竟能滿足多久?

Samanta想著是否該自身演變進化,如同天地開荒時的單體細胞,經由數十億年來的複雜進化,終至成為現代「綠巨人」,對愛默然冷淡ˋ對所有耳語也都免疫;不屬於任何人,包括自己。

然而心中更清楚,漂泊的風總是會疲憊的,沒有形狀的水也會想停留在瓶子裡休息,自己要的是什麼呢?

沉思者終於不再繼續沉思!

Samanta此刻終於明白了!終於明白自己要的ˋ追求的只是簡簡單單的~真心!

Samanta站了起來ˋ昂首闊步!無論是雨ˋ不管是夜?都將不再有遲疑,會勇敢去「愛」,不再有「哀愁」,只要對方是付出真心。

※謹以此文ˋ衷心祝福我的好友~永遠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k330&aid=1207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