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藍天無雲之晨
2013/11/07 11:46:34瀏覽2550|回應3|推薦45

遠道而來日月潭拍過許多次的日出,最愛的是晨霧飄渺、或是滿天霞光的美麗清晨,而且每次來日出的景色都不一樣。讓我忍不住想一來再來的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蘭陽平原進入秋季之後東北季風開始吹起,連續一兩個星期的陰雨,讓人想逃到中部來享受久違的陽光。

102.1027日在合歡山享受過金色的夕陽,入夜之後拍銀河、拍星軌拍過癮之後,決定放棄在原地繼續拍隔天日出的計畫,連夜趕下山來為的就是日月潭的日出。

1028日清晨五點,天還矇矇亮時就已經在日月潭的出水口就位,此時東邊的天空已經轉紅。

右前方的山頭上,慈恩塔在晨光中逐漸清晰了起來。

隨著光線的逐漸增強,慢慢的發覺得有些不對勁,然後才驚覺:「怎麼一片雲都沒有?」

心中開始暗暗叫苦,心想:「好嘛!不是來找好天氣嗎?天爺給你一個超級、無敵的、一片雲都沒有的好天氣,還有什麼好抱怨的!」

只是,這種沒有雲彩的好天氣日出要怎麼拍呀?來日月潭這麼多次從沒遇過這種天氣,沒有雲彩只能拍日出前的「佛光萬丈」了。

明明已經過了日出的時間,但是太陽一直隱身在水社大山背後,漫長的等待,只為了日出山頭的這一瞬間,此時陽光已經強烈得讓人睜不開眼睛,眼前一切的景物都成了黑白色。

太陽出來後萬物失色,只能開始打包。看看時間還早,於是到附近的向山遊客中心逛逛。

遊客中心面對日月潭的鏡面倒影,是到此一遊必拍的項目,只是天空沒有雲層,感覺還是太單調。

向山遊客中心的建築採用清水模版施工法,沒有多餘的妝飾,十分有特色,也是許多廣告片取景之處。

因為是清晨遊客稀少,逛了一圈正嫌無聊打算離開向山遊客中心時,遊客中心前的草皮上居然出現充氣中的熱氣球,立即吸引了我們的注意。

原來是工作人員正在為11月1日開始的「坐熱氣球欣賞日月潭風景」活動作準備。

近年從台東開始的氣球熱吹遍了全台灣,沒想到連日月潭也有熱氣球。

熱氣球五顏六色的巨大身影,在水面倒影中十分的好看。

工作人員忙著為熱氣球做定位的安全工作,氣球上上下下顯得十分熱鬧。

離開向山遊客中心後,回程再度經過日月潭大壩,發現烈日下的湖面出現鱗鱗波光,忍不住又停下車來。

在強烈的陽光下,對面的山巒依稀可見,卻又不是看得很真切,這樣的景色十分的特別。

水面上有一些妝飾性質的魚具,讓人照相當背景用的吧。

一艘歸航的小船拖著銀色的水紋劃過平靜水面,為這一趟萬里無雲的清朗清晨劃下句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9370114

 回應文章

TIN T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7 21:28

對日月潭最"感冒"的是湖畔邊高樓

尤32行館建築物最突~哈唱哈唱~


Ru R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8 19:20
哇!這水紗漣真的太美了!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13:41

日月潭就是美!

前幾年去過湖畔的雲品酒店,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