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仲夏黃昏之旅
2013/07/02 22:51:27瀏覽2797|回應2|推薦53

仲夏之際,日間猛烈的陽光讓人哪兒都不想去,唯有等到夕陽偏斜之時,才有勇氣駕車出外兜兜風。從宜蘭市區轉縣民大道一路東行來到濱海的壯圍鄉,一彎入鄉道就被眼前的一片金黃所吸引。

仲夏,是豐收的季節。

來到濱海公路轉向南行,跨越蘭陽溪之後,藍天之上出現朵朵細碎的白雲,像在天空撒滿了小花瓣。

站在橫跨冬山河的大橋上,晚風微微,視野開闊,是個看雲的好地方。

寬闊的冬山河向東流去

順著河岸來到冬山河的出海口,這裡是宜蘭河、蘭陽溪、冬山河、還有許多條小溪共同的出海口,河口的大片濕地成為冬季過境雁鴨的天堂,而開闊的視野也成為蘭陽地區拍日出的盛地。

冬山河下游的防潮閘門

太陽下山前西邊飄來大片烏雲,原本以為觀賞夕陽無望了,回到蘭陽溪北岸時低層的烏雲已經飄散,高層的魚麟狀白雲被已經落山的夕陽染上一抹嫣紅,配合上眼前金黃色隨風翻飛的稻浪,記憶裡小時候的仲夏黃昏美景又再度呈現在眼前。

金黃色的稻穗已經開始低頭

身後東面天空中的白雲被夕陽染上一縷微紅,一望無際的稻田中,稻浪在微風中搖蕩著。

隨著夕陽的角度,天空中的雲彩快速的變換著顏色。

眼前的景色難以用筆墨形容,只能套用老詞:「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慶幸黃昏之際的一趟散心之旅,能夠目睹如此多變的黃昏美景,原來美景隨時、隨處都在,只待有心人來欣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7864072

 回應文章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3 18:30

這麼美麗的景色

讓心情好舒暢

廣光(tj28wang) 於 2013-07-19 11:18 回覆:

忙了一天,黃昏時出外逛逛的驚豔。

謝謝來訪。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3 05:07
白雲已被霞光染黃 真美 謝謝分享
廣光(tj28wang) 於 2013-07-19 11:17 回覆:

黃昏的光影變化加上雲彩的襯托,經常讓我驚豔。

所以,常出外走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