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U格優選決賽文》在udn寫部落格的日子
2012/06/22 10:44:55瀏覽644|回應4|推薦39

廣光退休之後喜歡悠遊於山水之間,每回出遊之後總是帶回大量的相片檔,一股腦塞進電腦之後,就再也懶得去整理、去過濾,因為後面還有更多的旅行計畫在等著我。有時候也試圖重新將圖片調出來整理,但是總是缺乏動力,整理出來做什麼呢?還不就是繼續放在電腦裡?

自從好幾回在山上遇到年輕人詢問我:是否有部落格?知道部落格可以分享自己的圖片與同好共享之後,我從初期的抗拒、懷疑,到後期的嘗試建立自己的部落格,就在哪短短的兩三個月的日子裡,我的生活形態有了巨大的改變,網路上網友的熱烈迴響,讓我彷彿重新找到了人生追求的新方向。

然而,初次建立部落格時,對於寫作平台的適應花費了我許多的時間,幾經比較之後,我決定將寫作重心轉換到UDN部落格,不僅因為這裡的作者群素質是全國最高的,更因為平台寫作軟體的親善,雖然相片空間受限制是一項很大的不利條件,但是管理單位(電小二)的親切周到,適時的舉辦各種活動,又抓住了我的心。綜合種種因素我最後決定專心的在UDN安置我的部落格。 

自從有了udn部落格之後,每回出遊回來,還來不及清洗全身的髒污,我已經坐在電腦桌前急著將相機裡的影像下載,顧不得全身的疲憊,半夜時分我仍然在電腦前處理我的相片,連我家女王都開始對我這種反常的舉動感到奇怪,每次我的答案都只有一個:「趕著要寫部落格」。

因為我的遊記之中,拈花惹草的文字佔了大宗,花草盛開是有季節性的,如何將正確的開花資訊迅速的傳遞給愛花的同好們,讓大家都能夠掌握花期,享受到花季的喜悅,那就是我急著寫部落格的原因。可以跟廣大的格友們分享我的旅遊見聞,尤其是獲得好友們熱烈的迴響之時,那樣的感覺真好。

今年4月當我在心裡慶賀在udn部落格滿一年時,接獲電小二的通知,建議我參加第五屆部落格百傑大賽,對我而言這是一項榮譽,所以我毅然決定參加,雖然之前我一直對「臉書」、「噗浪」這些社群網站存有排斥之心。

參賽兩個月以來,經由「部落格百傑」戰友們的熱心協助,我不但已經熟悉了社群網站的互動模式,找回了從小到大的許多同學、朋友、鄰居,格友們的互動更讓我對udn有了歸屬感。經由大家的協助我順利的進入綜合類、旅遊類、及美食類的複賽,這對我而言已經是事前難以想像的好成績。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

經過激烈的競爭目前我的旅遊類已經進入決賽,我的心情反而不像初賽時那樣緊張,因為在高手林立的決賽圈中,我這一個部落格的新兵將抱著「小粉絲」的心態,把握機會向高手們多多的學習,期待有一天自己也能像他們一樣發光發熱。

在這一段寫部落格的日子裡,感謝udn提供我這麼好的寫作環境,感謝udn的好友們經常給我的支持與鼓勵,好玩成性的廣光會繼續在這塊園地裡,藉助大家給我的支持與幫助,持續的努力耕耘,希望將更好的成果呈獻給大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6563513

 回應文章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2/06/25 09:57
王大哥的拈花惹草遊記真的很棒,將部落格當作興趣抒發,順便與同好分享,大家不用上山下海,也能大開眼界,謝謝您無私的分享。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廣光(tj28wang) 於 2012-06-26 22:36 回覆:
謝謝您,有好朋友可以分享也是很快樂的事。

LANI~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向你學習
2012/06/22 17:42

你很厲害,才一年光景就有這樣成績。

恭喜你

 

我也是新手,相片也是跟你一樣,只是硬牒愈換愈大,卻不曾回頭去看它們。

廣光(tj28wang) 於 2012-06-23 10:15 回覆:

所以寫部落格的好處之一,

就是會去整理舊照片,做為寫作的素材。

我還有一牛車的登山素材可以寫,也是一種幸福。


shine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囉!
2012/06/22 13:19

照片拍攝的真好, 跟著你登山很棒ㄝ!


廣光(tj28wang) 於 2012-06-23 10:13 回覆:

謝謝啦!

我們相互勉勵,用力的玩。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6/22 11:31
祝 名列前茅
廣光(tj28wang) 於 2012-06-23 10:13 回覆:

謝謝史瑞克的期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