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綁架的親情
2011/01/04 17:34:51瀏覽2148|回應11|推薦26

她,從小到大,總是覺得爸爸媽媽只是個"名詞"而已....

是因為爸媽不要她嗎??  不是,明明就都住一起,但是爸爸媽媽帶弟弟住樓上,而她跟奶奶住樓下,還好,奶奶很愛她~~ 她還是覺得自己是很幸福的小孩!! 只是有時候,媽媽帶她出門,明明看到媽媽打了一下午的麻將,回來的路上媽媽卻一直叮嚀要她騙奶奶是去玩~~ 但她會在晚上床邊,偷偷跟奶奶說下午的事....

奶奶老了,不能陪她很久...國一的時候,奶奶血癌過逝...茫然的她不知怎麼辦...也許爸媽也不知道如何跟她相處了,就把她交給了姑姑,還好,姑姑也疼她~~ 把她當自己的小孩來帶...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跟爸媽之間的關係,似乎只剩下學費、雜費等金錢關係...除了錢之外,爸媽不知道怎麼對她,她也不知道怎麼面對爸媽!!

她長大了,畢業了...終於不再需要跟爸媽拿錢了!! 但是卻要反過來處理家裏的一堆狀況~~  爸媽吵架、打架、鎖門不給另一方進去...到後來爸爸酗酒、被迫退休、領了退休金卻把老本不知道花到那去了、酒醉駕車要罰款、酒醉騎車進醫院數次...留下一個又一個的爛攤子給她收拾...她走過這一切,卻從不對爸媽口出惡言,只是心裏知道,離他們越來越遠了!!

雖然這樣...每個月還是乖乖拿錢回家,逢年過節禮數也不曾少了...只是那種關係呀,真的是父母?? 她不懂,為什麼因為這樣的身份名稱,似乎就被綁架了一輩子....

那天晚上接到爸爸的電話,那端的他說著:『這星期五是我生日耶,你要陪我吃飯還是要我一個人吃呀??』,她楞了一下,很快的回答:『當然可以一起吃呀,您想吃什麼? 我找好地點再通知您。』

掛了電話,她不禁問自己,跟他有那麼親嗎?? 為什麼有種感情被綁架的感覺呢??

=-=-=-=-=-=-=-=-=-=-=-=-=-=-=-=-=-=-=-=-=-=-=-=-=-=-=-=

另一個她,從小就知道爸媽重男輕女。

在她之前,本來該有個哥哥的,但是生下來沒多久就不幸夭折;在她之後,應該還有個弟弟的,也不知什麼原因就胎死腹中。她常常很困惑,只有她留下來,究竟是幸還是不幸呢??

她的媽媽不識字,爸爸雖然有唸書,但學歷也不高...爸媽心中都覺得一定要有個兒子,所以就去收養了一個小寶寶,她雖然還小,但是她懂其實弟弟並不是媽媽親生的,但是爸媽疼弟弟,卻比疼她多多了...她常常問自己:會不會我才是抱來的呀??

她從小學第一天,就是自己走去上學的,沒有爸媽送到門口,沒有爸媽放學來接;爸媽從沒關心過她學校的任何事情,她也就這樣自己長大了,很奇怪的,居然沒有變壞,還很爭氣的考上了前三志願的高中跟大學!!

她一路爭氣,弟弟卻從小搗蛋,年紀輕輕,偷搶拐騙什麼都做了,講了好幾萬元的手機費卻不繳,她只能幫他付錢了事;還因為恐嚇及搶劫,入了少年感化院...每當發生事情時,她就得回家陪爸媽去看弟弟,只要弟弟寫信回來,媽媽一定會call她回去,要她唸信,信上若有提到要東要西的,更是會催著她趕快辦好!!

過了好些年安靜的日子,弟弟假釋出獄了,回家第一件事,是call她,要她帶個電腦回家,不然他好無聊!! 媽媽也找她,要她帶弟弟去買衣服!! 她心裏無奈,都幾歲的人了,買衣服還要我帶嗎??  但是她什麼也沒說,安靜的回家處理完一切事情,甚至還給了她弟弟幾仟元的生活費,要他好好去找個工作。

媽媽一直都有糖尿病的問題,後來膝蓋也出問題了,醫生說沒辦法了,要開刀換人工膝蓋。檢查是她陪的,開刀是她陪的,看護是她請的,醫院的錢是她出的,爸爸跟弟弟只是偶爾來看一下,好像大家都覺得,她應該會處理好每一件事!! 可是她的心,也離他們好遠哦!!

這天又回家看顧媽媽,媽媽卻一直要她載自己去藥房,問媽媽要做什麼,她不肯說;到了藥房才知道,原來是弟弟咳嗽了,她急著來幫弟弟買藥!! 不顧自己剛開完刀的腳,硬是要自己跑一趟!!

她...被爸媽綁架了親情....而她爸媽,則是被弟弟綁架了這份親情!!

=-=-=-=-=-=-=-=-=-=-=-=-=-=-=-=-=-=-=-=-=-=-=-=-=-=-=-=

這世界上,每個他/她,都有可能是被親情綁架的,但是真的,不需要用悲憤的心情看這個社會,不需要怨天尤人!! 因為那種負面的情緒,只會讓事情變的更糟!!

上面這兩則故事的她,我都認識,她們現在過的很快樂,很明亮!! 就算偶爾有無奈,卻總是能用正面的力量走過每一關!!

祝福你~~ 也祝福這個世界上每一個有愛的人!! 加油!!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tin2&aid=47635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輕飄飄,偶而我又來了
2011/01/13 17:38
我會常來的
Tintin.C(tintin2) 於 2011-01-13 22:52 回覆:

吼....還真是稀客呀~~~~

還在想你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呢!!!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別人想想自己
2011/01/11 12:26

其實我們都會有某部分是非常幸福的,所以大家都該往正向方面來看,多愛自己、肯定自己一些。

故事中的兩個女孩都很堅強,也證明了自己除了可以照顧好自己外,也能照顧家人,雖然累了點,但換個方向,至少不需要伸手要求施捨,而是給與,能給予的人才是有福的,祝福她們,上帝會更加照顧她們,讓她們更有能力去照顧家人。


選賢與能!支持吳敦義選總統!
Tintin.C(tintin2) 於 2011-01-12 15:25 回覆:

 沒錯沒錯~~ 筱篟說的很有道理耶~~!!

遇到什麼事,不要只看負面的哦,常常都會忽略掉很大一塊正向的部份呢!!

我現在也越來越認同,施比受更有福哦~~!!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夠不捨的
2011/01/09 02:06
不幸的,男生因為被溺愛 不成材的機率高很多。
像史爹,有個得不到關愛的眼神的大姊,相對的,史爹就三千寵愛集一身,但仍能發憤圖強、光耀門楣,屬鳳毛麟角,好樣的!
或許我較年輕吧???!!!MySpace
重男輕女的現象,我家、老婆娘家、其他女友家都沒有。所以箇中被親情綁架痛苦,沒能深刻了解...
糟糕!會不會被您誤解我是來攪局的...
Victor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Tintin.C(tintin2) 於 2011-01-10 11:47 回覆:

攪局...不會啦...挺多覺得您是來掀場子的吧~~

開玩笑的... Victor大駕光臨,求都求不來呢~~

其實現下社會上,重男輕女的現象應該已經不多了,還常常聽到同事朋友都想生女兒...覺得女兒貼心多啦~~ 只是難免還是有些老一派的人,會有些舊思維吧...唉唉...

其他女友家...???  Amy姐....我要跟你說~~~Victor大哥他........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好
2011/01/08 01:12
尤其是用“綁架”來形容百般的無奈。這種事常發生在長女,我大姐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Tintin.C(tintin2) 於 2011-01-08 02:23 回覆:

哇...被史爹稱讚耶!!~~  好高興哦...等下做夢都會笑了...

真的耶!!  故事中的兩個女生,都是長女!! 我到沒想過這層因素...現在想想真有道理...

那....長輩那一代的還那麼重男輕女...唉.....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都是來學習的
2011/01/07 21:32

就像妳後面所說的,正面的力量比負面力量大。

很多事情不是自己所能決定,有時形勢比人強,

父母親因為有著重男輕女的舊觀念,而讓女孩陷入難為,

但轉而一想,這樣的處境,其實男孩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不是嗎?女孩該要慶幸她不是被寵溺的一方,所以她有行動力,

有能力可以養活自己,有自由有工作,這是一體兩面哪!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Tintin.C(tintin2) 於 2011-01-08 02:26 回覆:

允兒就是這麼厲害!!

我第二個故事中的朋友,就有跟我說過...也是這樣的生活背景,才讓她從小就這麼獨立,這麼自主,不用依靠任何人也過的很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加油
2011/01/07 04:47
謝你 都每次會來看善良文張和回應

     很謝謝你支持善良 我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我會為自己所說的話負責的˙ 我絕對是清白的

      法律會百分百 還我公到的˙ 因為我問心無愧

      我保證 在這裡 只有一個帳號 ::::相信善良 我只有一個 帳號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1/06 10:04

妳的朋友真是太棒了

不被這種家人打倒

反而自在生活

也祝妳全家平安

新年快樂

雙胞胎好可愛

偷偷說

妹妹好可愛吔

弟弟好帥啦


blue phoenix

Tintin.C(tintin2) 於 2011-01-07 00:16 回覆:

謝謝藍鳳凰的祝福~~

也祝您夫妻與三位公主,新年快樂~~天天快樂哦~~!!

我這一陣子偷懶,沒整理他們的相片...

下次多放幾張相片給你們看哦!!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GS
2011/01/05 22:51
樓下的OGS威力﹐人家小女生都還比你有慧根啦﹗½Ö²z§A
Tintin.C(tintin2) 於 2011-01-06 10:07 回覆:

ㄝ...James此話有挑撥意味耶~~~

威力....是James說的哦....我沒有舉雙手雙腳贊成哦~~~
(只有偷偷舉一隻手,哈哈~~~)

Tintin.C(tintin2) 於 2011-01-06 10:38 回覆:

對了...雖然心裏在偷偷竊喜著...但是還是要跟James更正一下...

我已經不是"小女生"了啦....都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耶!!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是你吧
2011/01/05 14:55

tin  不要跟偶說這女主角是你吧

那種父母

請問他們離基隆河遠嗎

叫他們去跳河吧

王八x

Tintin.C(tintin2) 於 2011-01-05 17:42 回覆:

哎呀...威力...你又跳跳跳了~~~

如果我這兩個朋友像你這樣做決定呀~~ 早就上了社會版了啦~~~!!

人家我這篇文章的重點,就是希望很多一樣有這樣無奈的人,能夠再多用一點愛,愛家人,愛朋友,愛自己!!  不要去鑽牛角尖,只是一直想父母為什麼這樣對我???

其實,換個生活方式,這樣最快樂的會是自己哦~~!!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孩向前走
2011/01/05 12:12

什麼時候﹐您變成像 鼻塞公主 了﹖OGS眼睛紅了說。

我想﹐我也看過這兩個女生的相片。知道她們開朗﹐幸福﹐這樣很重要。其它的﹐能做的做﹐不能的時候﹐不要覺得自己做的不夠。

愛自己﹐很重要。

加油﹐女孩向前走﹗

Tintin.C(tintin2) 於 2011-01-05 17:38 回覆:

呵呵...James人好心軟,特容易被感動啦~~

其實昨天只是在嘆息一些社會案件啦...看到有人弒母殺兄還重傷父親...理由居然只是覺得父母偏心~~  真的令人不勝唏噓呀...

引用自己身邊朋友的例子,想說的是,很多人都有這種無奈呀!! 甚至有更嚴重的,但自己可以選擇生活的方式!! 快不快樂只是在自己的一念之間而已!!

謝謝James的加油!! 我會轉告這兩個快樂幸福的女生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