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使你睡過回不去的床墊要怎麼樣選擇?推薦指南全數分享給你!
2022/04/26 11:58:39瀏覽61|回應0|推薦0

選擇合適的床墊對於提升睡眠品質很有效用。傑出的床墊可以供身體較夠的支撐作用,讓身體有效地紓壓且大幅提升睡眠品質,這麼一來身體才可防止痠痛的情況。市場上床墊的類別有滿多,許多網友都會推薦自己喜愛的床墊品牌,根據床墊的結構又可分成連結式、獨立筒式、記彈式或是高回彈式等。假如想要從各式各樣的床墊類別中迅速找到適合自身的床墊,便不能夠只為基於網友推薦的類別選擇,反倒一定要先認識各種各樣床墊的常識以後,再基於自身的愛好挑選。

兩款床墊的差異比較

(一)假如鍾愛下面感受,推薦挑選自然乳膠床墊

✽想具有更加大的彈力:由於乳膠相較記憶海綿有較為大的彈力,能夠預防有卡住又或是下沉的感受。

✽想具有更快速的回彈時間:乳膠能迅速回彈並且貼合人體的曲線。

✽想天然環保的材質:依照PTT鄉民的實測,自然乳膠為透過自然橡膠製作的,為一種非常天然環保且無毒的床墊,使用乳膠的時候不須煩惱過敏。

(二)如果喜歡下述感覺,推薦可以選擇記憶海綿床墊

✽想有夠的深度,可恰巧地貼服人體:記憶海綿有非常大的下沉程度,能恰好服貼身體的樣子。

✽想要回彈時間較緩慢:記憶海綿舒適度高且支持效能也相當大,能夠使人體快速放輕鬆。

✽想要有不相同的種類可挑選:不論為惰性泡棉又或是慢回彈記憶海綿,不相同類別的記憶床墊皆有個別的特性,能合乎不一樣的需求。

想要防蟎抗敏就選擇乳膠床墊

乳膠床墊的製作材料是橡膠汁液中的乳膠蛋白酶,有驅蟲與防蟎的功效。

通常塵蟎鍾愛有縫隙可鑽可躲之處,而乳膠床墊是一體成形製做的,表層柔滑沒有間隙,使塵蟎無地方可以鑽,可有效果的達成防蟎的效用,減低塵蟎黏著,進一步減少塵蟎的排泄物,針對抗敏防蟎便更近一步。

所以,乳膠床墊是有防蟎功能的!容易過敏的人除了推薦挑選天然乳膠床墊之外,PTT網友還推薦可添加孔徑細微的防水保潔墊,加倍避免塵蟎鑽進去床墊當中躲藏,對避免過敏的效果更加出色。

市面上常見的幾種床墊款式

✽單人床墊的尺寸寬度100~120,長度190~210(CM),推薦房間大小沒那麼大的人能購入單人床墊就可,這麼一來較不占空間。

✽雙人床墊的尺寸寬度150~200,長度190~220(CM),房間尺寸較為大的話,PTT網友推薦能置放一張。

✽學齡之前的嬰兒床墊尺寸寬度80~100,長度192(CM)。

✽兒童床墊的尺寸寬度80~100,長度192(CM),爸媽萬萬不可為省錢便給孩童添購過度大的床墊,並且床墊厚度也要是雙人床墊的一半會比較適合。

✽進口床墊的尺寸是比較特殊的種類,且和台灣的床墊尺寸有非常大的差別,常見的規格尺寸寬度153~193,床度203,厚度32(CM)。

學生床墊挑選三要點

(一)透氣與舒服為挑選的關鍵

夏天天候溫熱,縱使很多宿舍都會供給冷氣,睡覺時身體經常會排出熱氣與濕氣來調整體溫,令皮膚碰觸床墊的時候出現悶熱的狀態。某些PTT鄉民推薦,『富含很多排氣孔的乳膠床墊能有效果地放出濕氣及熱氣』,因而如果想要提高睡眠品質,推薦可使用乳膠床墊。

(二)軟硬程度務必要服貼學生的身體

床墊過於硬的時候將使得壓力集中在身體較重的地方,長期之後將會造成身體重度疲勞和僵硬。床墊太過軟的時候便會引發支撐作用不夠,經常使身體腰痠背痛。乳膠床墊具有優秀的支撐功用,可降低身體壓力,貼合身體的曲線,便能讓身體放鬆,相當合適學生。

(三)千萬不能輕忽防蟎和抗菌

溫熱的環境時常令寢具孳長塵蟎及細菌。推薦學生不僅必須定期清潔枕巾和床單,還必須挑選能夠防蟎與抗菌的床單。學者提到,『塵蟎不喜歡乳膠蛋白的氣味』,於是乳膠床墊跟普通的矽膠床墊相較更加不利塵蟎生長,也能夠更加有效用地抗菌。

乳膠床墊的運用方法以及推薦厚度

(一)讓硬床更軟綿綿

推薦能在本來的床墊之上置放厚度5CM、7.5CM或10CM的乳膠床墊,那麼一來床墊就可變更軟綿綿。不過務必要注意原先的床墊彈簧是不是具有損傷或是下陷的狀況,假如有這樣的情形出現,推薦再一次入手新的床墊,別運用乳膠床墊。

(二)令軟床更為硬

可以增加厚度大於7.5CM的乳膠床墊,增添本來床墊的支撐作用,讓床墊比較具有彈性。假設本來的床墊支撐不足夠又或是具有下陷的狀況產生,推薦可以直接購買新的床墊。

(三)讓老舊的床墊晉級

推薦在陳舊的床墊上方使用厚度7.5CM或是10CM的乳膠床墊即可令床墊霎時晉級。不過床墊彈簧如果有破損抑或是下陷的情形推薦直接購買全新的床墊。

(四)直接運用在木質地板之上

能使用厚度超出10CM的乳膠床墊,這個方法合適任一個人。

(五)直接使用在床架上

推薦使用厚度大於10CM的乳膠床墊,並且任何人都能運用。

安裝床墊護邊的好處

床墊護邊也可以稱作為床墊強化邊框,各位倘若還不瞭解床墊護邊是什麼的話沒有關係,下面將會為各位一一解說,趕快一塊看下去吧~

首先床墊為拿來躺的,因此推薦各位購買床墊前一定要先試躺過才會曉得是否合適自己,而床邊大多數時是用來坐的如上床下床、高齡者晚上醒來上廁所,又或是媽媽夜晚起身要幫小孩沖泡牛奶都會先有坐于床邊的動作,所以推薦床墊側邊便務必要做額外的強化,如此一來才能令坐于床墊側邊的大家坐得平穩且方便起身,便不會由於沒充足的支撐而滑下床,特別是家中長者皆是一定要先坐于床邊一下後才能夠站起又或是躺下,還有媽咪抱著小朋友要上下床,若床墊沒有做護邊強化,是有極大可能讓人摔跤甚至引發嚴重的傷害。

判斷床墊軟硬程度的標準是什麼?

人體的形狀從側面看為S型,因此于平躺床墊時腰部是懸空而背部跟臀部是貼著床的,而下列會推薦一些概念給各位瞭解床墊軟硬將帶來什麼樣的影響,趕緊一塊看下去吧。

✽床墊的硬度過高

如果起床的時候腰部會覺得酸痛表示床墊的硬度過高,床墊沒有提供足夠的包覆力支撐腰部,使腰部持續處于懸空的狀態所以感覺不適。(此指起床的時候短時間感覺到的酸痛,如果是長期的酸痛推薦還是找尋醫師的協助。)

✽床墊的硬度過低

假如睡起來時背部覺得酸痛表示床墊的硬度過低,床墊無法接受身體的重量,導致睡著的時候脊椎不斷往下沉,便會讓背部不由自主不斷使力,因此才會感到酸痛。

不讓彈簧床凹陷的四個方法

(一)別在床墊上執行踩踏又或是跳躍的動作,以免使彈簧床的支持構造損傷。

(二)推薦選購高碳鋼類型的彈簧床墊,建議各位萬萬不能因為比較低價,就入手時常凹陷的鐵製類別彈簧床墊。

(三)推薦每三十天便將床頭以及床尾改換方向,讓整個彈簧床墊受力可達成均衡的效用。

(四)買彈簧床墊時,一定要向店面拿保固書,保護自身的權利。

床墊要回收該如何處理?

每一次大掃除或者是搬家時,時常聽到滿多人在詢問舊床墊的回收方式,那麼究竟這些舊床墊或許怎麼樣回收呢?今天我們將會依照床墊不可以靠自己搬運和床墊可以靠自己搬運分兩種回收方法來為各位解說,立刻一併來看看啦~

✽床墊不可以靠自己搬運,推薦能夠找家中周遭的民營業者來處置。

✽床墊可以靠自己搬運,推薦可以事先撥打資源回收專線,跟清潔隊連繫好時間,清潔隊便會派人來回收舊床墊。

參考資料

幫家人換床墊找推薦的獨立筒品牌- Mobile01

【推薦】台中西屯區買新房挑沙發,就去GAGU北歐家具工廠

【mDios迪奧斯天然乳膠床墊】抗菌防蟎又透氣 - 甜蜜列車長ACO

天然乳膠床墊推哪個牌子? - Mobile01

※轉載本部落格文章請事先告知,並標明來源※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