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remiere Vision in Paris
2005/08/22 14:15:58瀏覽1780|回應0|推薦9

談到Premiere Vision in Pairs, 做布的或紡織相關行業的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只要還會做點開發,而不只是OEM的工廠,應該都知道, Premiere Vision 是我們每季需要朝拜及取經的世界頂級聖地, 全世界的紡織相關業人士,都會在每年的2.9月飛到巴黎看展,對於未來2年內的流行,蒐集資料,定奪開發銷售的方向與主題,然而該展一直以來只限於歐洲廠家參展,這也是美,亞,非,澳洲人的痛,在恨的牙癢癢之下,只得藉由併購歐洲廠家,才得以有參展資格,展出產品. 

我於1991年開始介入此展,也開始結下不解之緣!當時,甚少有東方面孔出現,頂多是日本人,韓國及台灣人幾乎沒有,當然也沒有大陸人!歐洲人是很驕傲的民族,對於少數的黃面孔非常不友善,甚至以鄙視的眼神投射,大概我的穿著打扮也不夠時尚名牌,看到我就像看到空氣似的,毫無表情.永遠都記得當時的我很難跟週遭打成一片,矗立在展場的流行色紗線區,戮力的捲曲紗線,一圈圈,一捆捆,深怕回來不能交差.看到許多穿著時尚或如宮廷貴族的女士,想必是時尚名流或設計師之類的,大老遠便驚聲尖叫,以左親右抱,再親再抱為禮儀的歐洲人,誇張的肢體動作及虛偽的招呼方式,實在不以為然. 即便是在往返 Parc D'exposition 的快線上,大家都因走了一天,累的半死,背了好大好重的展覽資料,在車上或坐或站的打起瞌睡,忽然被冷不勝防的推了一把,只因袋子遮到她們的視線! 回到旅館,因之前吾公司的業務溝通不良,或有更重要的房客下榻,居然活生生的被趕到斜對角較差的飯店去,行李及盥洗用具都被事先移走,真是欲哭無淚!自認英文不差的我,極力爭取抗議皆無效,只好接受,誰叫展覽期間,一房難求, 又是弱勢的東方人! 

常有人問我如何看布展, 如何培養所謂的設計sense, 我想別無他法與捷徑, 多年來,在法國,在義大利,在倫敦, 我拼命的摸每一塊布,紀錄每一個流行畫面,色彩,材質,組織, 款式及解說,決不放過任何學習及紀錄的可能,找出設計的理念,感受開發的精神,每個深夜再到各個名店街,拍攝流行櫥窗,冒著被街頭醉漢或流浪漢的攻擊及寒冷的崔逼,十捲,二十捲36張的底片,到後來的數位拍攝, 努力完成我所有的市場調查報告! 我一直很喜歡這樣的工作及自己,可以在最快的時間內,親手掌握正確的流行資訊,不需要靠加油添醋,以訛傳訛的資料或報導!

現今, 東方人早已是歐洲觀光及名牌的大買家, Premiere Vision 也是東方人的天下,到處充斥著日,韓,台及大陸人, 團結的日本人早已滲透成功,在該展內特設休息區, 韓國及台灣人也不惶多讓,設攤成功,每季有大量專業人士攻佔取經,大陸人也急起直追,只是取經的技巧還須努力!

主辦單位鑒於此展吸引全世界的流行相關人士聚集, 所以在同時段,不同地點, LA DEFENSE 舉辦另一個布展叫TEXWORLD, 起初都是些低價位的產品及買家出現,名氣不若 Premiere Vision, 三五年之後的現在, 則不可同日而語, 鑿於世界性經濟不景氣, 大家都先去 PV展看流行趨勢, 再到 TEXWORLD 詢價下單, 台灣及亞洲各大紡織國也紛紛組團,參一角, 欲搶下世界紡織服裝大餅,展場規模越來越大, 流行設計的東西也越來越花俏, 呵呵! 真是可喜可賀!!!

這大概就是法國一直居於流行服裝界龍頭老大的法寶,  因應各階層級的需求與市場反應, 儘管義大利極力講求高級名牌與時尚質感, 但要說同時吸引全世界專業人士的目光與焦點, 還是略遜法國一籌!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yylee&aid=48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