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各大城市的粗略感覺 
2005/08/09 15:53:34瀏覽809|回應4|推薦21

因為工作的關係,長久以來,參加世界各地的布展與服裝展. 從1991年開始走訪歐美亞洲各大流行都市,巴黎,倫敦,米蘭,法蘭克福, 阿姆斯特丹,巴塞隆納,洛杉磯, 東京,大阪,香港,北京,上海,新加坡, 最愛還是巴黎, 除了浪漫,集人文,藝術,思想,流行,風格於ㄧ身, 還有那份悠閒與自傲, 爲了工作與所愛, 來去不下30幾趟,仍想呼吸那裡的新鮮空氣, 當然還有愛情走過的痕跡!

洛杉磯是我讀書及移民的地方, 好萊塢式的奢華極至, 與美國人自由翱翔的天性, 就是少了點人文藝術與對各民族文化的包容性.

亞洲地區,則以香港最具國際流行水準,是亞洲與世界接軌,成衣進出口最大的集散地;當然極負盛名的東京則較有日本精緻文化與氣息,大阪是各大企業的據點 日本的工作精神與態度, 在這裡一覽無遺;如暴發戶般快速發展的上海,中國最大的商港城市,人民的素質趕不上建設的速度!

然而北京,則是我母親的故鄉,是個極具泱泱大國的行政首都,融合傳統與現代, 背負幾千年盛衰興亡的滄傷史, 在那裡找到陳昇的北京一夜,也找到屬於我的既陌生又熟悉的鄉愁.

對於每ㄧ個去過的城市,充滿尊敬與佩服, 因為我不是去吃喝玩樂的, 都是爲了工作,為了比賽,爲了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 千里迢迢的造訪,留給我或好或壞的印象,都是私人的感受,讀者看看就好,不必在意! 我不是專業的作家,也沒有太多的時間寫作, 將在日後陸續分別發表,不便之處,請多包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yylee&aid=4138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英雄所見略同
2005/09/14 11:50

我愛巴黎無限延伸的自由

愛巴黎人的理直氣壯與任性

愛巴黎迷漫於空氣中的咖啡味 男人身上的古龍女人身上的香水

再亮麗的事物放在巴黎  也只能做為美麗城市的點綴


泡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5/08/22 12:17
 

I remembered there is a store called " House of Fabric" in 1996, then they changed the store name to JOAN STORE in 2001, you can buy some printed fabric swatches there, but their price is really high. I don't know what city you lived in, like my school in downtown LA, FIDM, it's store sometimes sell some fabric swatches, or California Mart in Downtown LA, or you can find some colleague which has the fashion design or textile design department, then you could find some fabrics there.

事實上, 美國很少產你要的布, 大都是東南亞國家進口的, 如台灣, 韓國, 中國, 泰國及印度, 其中以印度, 中國為最大宗!  我手上每季處理成千上萬的布塊 ,很可惜不然拿給你, 還可以多加利用, 我想你要的大多是 woven printed or dobby or jacquard 100% cotton, T/C, or CVC, 100% Linen or Linen blends, few silk or polyester or rayon. 我個人是很喜歡印度的布, 設計開發都很強, 韓國的也更棒,日本的太精緻,失去布的精神,台灣的布風雨飄搖中,大陸的布蓄勢待發!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和我們分享
2005/08/21 12:59

我好愛各種不同織法、印染的布

特別的布好像得從大型拼布秀才看得到

或者專為廠商辦的秀才看得到

個人很難看到精采的布料或買到它

每次回台都會去找,美國去那裡找呢

快和我們分享這個迷人的布世界吧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盡快發表文章讓大家分享
2005/08/09 16:37

太謙虛了 ! 工作之餘 還可以眼觀八方

以不同於純旅遊的角度看 真的很棒

請盡快發表文章讓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