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妹可以這樣做! 對於阿妹的建言!
2005/08/06 16:09:34瀏覽598|回應3|推薦6

借用圖片, 再把我新買的帽子借她ㄧ戴!

上星期去花東匆匆一趟, 特感於原住民的淳樸可愛與熱情無心機, 買了一張" 阿媽的歌" 都是原住民傳唱已久的老歌, 清新亮麗的女聲, 配合簡單的吉他或手鼓, 像是多年前的民歌, 真是好聽! 到現在都無法忘懷, 那種久遠的聲音與原創的悸動, 現在每天也會多看看原住民的電視台, 想多多了解他們!

提到原住民, 不免想起紅透半邊天的阿妹, 現在似乎消聲匿跡了, 對於唱國歌事件, 在北京說了令台灣支持者傷心的話, 先後去了美國遊學, 又去了非洲探試當地的兒童, 看來好像於事無補.

建議她在哪裡跌倒, 就在哪裡站起來! 北京事件讓歌迷質疑她的無 "根" 之心 與 愛國心, 在眾目睽睽下唱過, 做的事就都不要後悔, 去美國去非洲, 只會令人感覺沽名釣譽, 缺乏自信心, 為何不把她從小到大族裡面唱過的歌, 拿來重新詮釋一番呢! 相信會帶起一股新的原住民熱, 帶動更多人重視這個弱勢族群, 其實原住民的歌, 非常原始動人, 也早被奧運評選過, 大家耳熟能詳的不多, 何不藉天后的魅力讓更多人傳唱這傳承歷史的歌謠,  音符不變, 改改編曲, 像"站在高崗上" 第一次聽阿妹翻唱時, 簡直不敢置信, 感動掉淚, 我相信她有那樣的本事, 也祝福她再創事業高峰, 並把原住民的文化發揚光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yylee&aid=398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歸簡樸
2005/09/17 09:38

阿妹沒了張雨生當製作人之後,的確光芒盡失。主要原因還是在唱片公司的過度包裝,也找不到適合自己簡樸風格的歌曲。

建議她能看看陳綺貞成功的例子(http://www.cheerego.com/)。即使沒有商業的包裝與宣傳,仍舊可以紅遍兩岸三地,而且這樣的路才能走得長久。



泡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台東!
2005/08/29 18:04

張惠妹是我從五燈獎時期就支持的, 現在有點小小失望, 希望她再創事業高峰! 你現在住台東嗎? 好喜歡台東的好山好水, 還有那種原始的感覺, 去了都不想回台北了!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個人很喜歡阿妹的歌
2005/08/27 16:40

我個人很喜歡阿妹的歌,她的專輯我從第一張姐妹買到現在。

可是搬來台東後才發現台東的本地人其實都不喜歡阿妹。好奇怪。

不過我一樣支持阿妹,希望她唱更多好聽的歌。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