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劇的用心與精緻! 2005.7
2005/08/03 11:07:46瀏覽607|回應2|推薦6

 基本上韓劇幾乎都編的很縝密很合理, 劇情引人入勝又切合實際, 演員也很用心配合, 肯為藝術而犧牲﹒

 君不見每ㄧ齣韓劇, 只要講到過去 大家的妝容及髮型都一定有變化, 男女主角會為戲剪短頭髮, 或燙髮改變造型, 至少換了三四種髮型由長至短﹒ 劇中人物的職業職場也多所著墨, 專業又用心的程度, 我們都看的見! 所有角色都有自己的個性, 長處短處, 我本來是因著閩大人來看春日的, 對趙寅成ㄧ點也不認識, 前兩集看他躲在牆角哭泣, 眼淚鼻涕不說, 嘴巴張開來還拔絲, 我們都驚訝佩服的五體投地, 居然年輕一代新演員有如此認真, 不計形象的詮釋真好, 我們就ㄧ路看下來, 寅成的確太具吸引力與魅力, 編劇有編劇的理由與思路, 所以不必太計較與爭執晶恩到底該跟誰? 不跟誰? 至少她是無愧於心, 真心對待所有人! 且細細品味, 人生的確有太多的無奈與不公, 倒是劇中有許多經典對白, 真是精湛又貼合人生, 如果我早十年看到此劇, 就不會走了太多冤枉路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yylee&aid=38043

 回應文章

泡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CALLA
2005/08/22 12:43

謝謝你的分享!很抱歉,我沒看過"中毒"這片,有在台灣上演過嗎?我喜歡的是早期的"火花",近期的"大長今",及"春日",故事架構縝密,演員演技好,對劇中人物的專業著墨不少,有文學氣息, 好像是一部小說,是作者的親身經歷!大陸片"太平公主"對服裝及布料非常考究,我很喜歡!大體而言,大陸的歷史古裝片都蠻考究,格局很大,每個人物的性格刻畫極深, 然而國產劇, 越來越沒進步,太過於市場導向,而失去原創的精神及水準!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看過李秉憲的電影「中毒」嗎
2005/08/21 13:14

我也超愛韓劇

但看多了就會看故事有沒有創意

運鏡美不美,服裝搭得好不好

常常看第一片就看不下去了

好的故事架構、誏人深刻感動的愈來愈少

我有好幾個朋友都是韓劇迷

我是她們的審片員,常常她們的老公在大陸買太多

就叫我先看好不好看,她們才不會浪費時間

你看過李秉憲的電影「中毒」嗎

故事有創意、裡面的木刻傢俱超美、光線運鏡都美

而且 2 片就看完非常一氣呵成!

你喜歡這種風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