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台北平交道
2008/09/22 10:49:32瀏覽218|回應0|推薦3

台北平交道在鐵道迷與鎂光燈中, 卸下它疏通台北對外交通ㄉ重任.  我指著照片背景是台北101的南港站, 邊回憶著, 邊和孩子们講這趟回台北坐錯火車的趣事.

其實當時不知道台北鐵路即將地下化,  純粹是好奇五分埔, 就帶著老媽"坐計程車"去台北火車站, 司機一聽我們要去松山, 建議我們坐計程車划算.  當時為了省車錢, 拒絕了他.  後來才發現自己做了20年的台北土包子.  區區的三段八德路, 我們是坐計程車又趕對號快.  "蠢"!! 回程滿載而歸的輕鬆, 就跟著老媽上車.  到達南港站才發現是反方向, 連忙下車. 只好坐著乾等...

照片上隱約看得見那個坐著乾等的月台,  還有新建中的南港站, (當時我還猜了半天那幹啥的?)  聽著孩子们拿著電話喊著"外婆!外婆!我跟妳說...",  我彷彿聞到呼嘯而過的沙石車, 還有午後難得的微風.  午夜夢迴的家鄉, 在進步的台北市容中只剩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eong&aid=2238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