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挑剔的狐狸
2016/02/02 09:32:28瀏覽222|回應0|推薦0

有一隻凡事挑剔的狐狸,看什麼總是都不順眼。 這隻狐狸走起路來,總是瞪著天空,下巴抬得高高的完全就是一副「眼高於頂、趾高氣昂」的德性。
很多夥伴看到他這種獨特的走姿,都忍不住規勸他「老兄,走路要看路呀,你這樣很危險啊!」
狐狸卻充耳不聞,置之不理。 、
有一天,終於出事了。他在山坡上不小心一腳踩了空,而「咕咚咕咚」的一路摔了下來。
幸好大體上一切無恙,只是脖子摔歪了,成了一個「歪脖兒」,只不過狐狸自己並不知道這一點,從地上爬起來、拍拍身上的灰塵之後,脫口而出的竟是:「奇怪,我怎麼從來不知道這裡的樹長得這麼橫三豎四,有好多的枝葉都快岔到半空中去啦,真是難看死了 !」接著,他一路走,一路批評,一路挑剔。 「這些花也開得亂七八糟!」 「這些山也亂堆一通!」
「這些雲是怎麼回事?簡直一塌糊塗,一點美感也沒!」
走著走著,「歪脖兒」狐狸迎面遇上了狼。
「我說老兄呀!」狐狸毫不客氣的 說:「不是我挑剔你,怎麼幾日不見,你就越來越醜了 ?連眼睛都變成一邊高、一邊低了 !」
「哼,我醜?」狼悶哼一聲,嗤之以鼻道:「也不看看自己現在是什麼樣子?我建議你還是趕快去看看醫生吧!」
說完,狼就大搖大擺的走了,留下狐狸仍在那兒一個勁兒的挑剔:「真是不受教!老實告訴你吧,你的尾巴也該梳一下了,都快衝到天上去啦!」

更多迷你倉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meminidanly&aid=45593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