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財. 投資. 與生活
2006/09/19 00:02:56瀏覽226|回應1|推薦3
出了社會開始有自己的收入後就要開始為自己的財產做規劃和分類. 這部份是在當學生時比較少遇到的. 又因為是自己賺來的錢, 所以又特別的更加小心. 我想理財和每個人生活都息息相關. 但是要確實的做到並不是那麼容易的. 更不用說將自己部份的財產拿去投資在別的東西上. 這一切一切對我來說都要從頭開始學習起. 即使以前是念這方面的, 可是英文和中文好像就是有那麼點不搭...最近幾次也發現我自己還滿哩哩辣辣的. 雖然知道自己沒亂花錢, 可是卻不知道錢花到哪了?! 但是我能夠節省的開銷還是會去省啦, 只是吃方面比較難克制罷了.

管理財產. 我今天在開車回家的路途, 突然想到將自己比喻為一家公司好了. 有收入有支出. 收支要平衡. 並且要有盈餘才可以繼續營業. 既然我那麼想要擁有公司, 那就從自己的身上落實. 這樣我應該就會好好管理我的收入也會好好控制我的支出. 我就是公司, 如果公司虧損, 那麼就沒辦法長久經營下去. 要如何讓一家公司歷久不衰, 又可以擴充資產, 就要靠下一個步驟------投資.

投資又必須有相當的專業知識和膽識才可以有好的報酬. 在這裡我選擇的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基金. 一部份定期定額, 一部分單比投資. 雖然目前不是很熟悉這方面的領域, 但是我會花很多時間來研究這些基金. 即便現在不知道該涉獵哪些知識, 我還是花錢買經驗, 每個都去常識看看. 我相信這樣不斷的累積知識和經驗, 一定會有好的結果.

最後, 其實投資的最終目標就是要抵抗通貨膨脹, 不讓幣值變小. 這樣就可以了. 小賺一點當然不錯. 但是貪心就不好了. 我總認為賺錢還是有生意往來比較實在, 踏實...

希望比比和我都可以在生活裡找到適合自己的理財步調. 加油!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anick&aid=454472

 回應文章

Tiffany & Ni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6/09/19 12:14

babe, 我知道你為什ㄇ昨天會那ㄇ晚睡ㄌ...

的確!比比你有時候理財ㄉ方式還真ㄉ有點隨性...

下次我ㄇ去買本記帳本好ㄌ...

醬才可以知道每分錢花去哪兒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