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山難,下山也很難(Brockton Point at Mt. Seymour)★★
2011/10/19 13:10:26瀏覽685|回應1|推薦16


連續兩週像是在做自我極限挑戰似的,先是上星期去坐很可怕的滑雪吊車,
這星期我竟爬上了一段又長又有些陡度的山路,
這才發現,原來我沒有我自己想像得那麼肉腳嘛!

住在好山好水的溫哥華,「開門見山」這可不只是句成語而已,也是一種生活景象,
就算你住在開門並不馬上見得到山的地方,但只要出了門,想要不見山,也難。
「大山就在你身邊」是這裡真實的生活寫照!

最近幾個週末都往西溫和北溫跑,那裡有三座鼎鼎有名的大山;
Mt Seymour(西摩山)、Cypress Mountain(塞普勒斯山)和Grouse Mountain(松雞山),
這三座大山在冬天的時候還都是滑雪勝地,
如果不想大老遠的跑去惠斯勒滑雪,(其實,也不太遠啦!不過就兩個小時車程)
就近到這三座山滑滑,也是過癮,希望我不是外行人在說外行話,
這輩子只在藍山上滑過一次雪的我,實在沒有什麼能力和資格來判定滑雪場的好壞,
但我曾在冬天時來過這三大山,看這裡也是滿坑滿谷的滑雪人,所以有這樣合理的猜測,
再說,塞普勒斯山也是冬季奧運的比賽場地,總是有一定的水準才是的。

我是個很不愛爬山的人,如果那天在出門之前就知道要走上這麼一段路,我可能會怯步,
老公知道我的習性,所以帶我走上那段陡路,一定是在他預期之外的,
我相信他一定不敢輕易地拿我「完全沒有爬山的耐性」,
來考驗已經走到了相同境界的老夫老妻之情。
原本,我們都以為只是要去西摩山上的一個湖邊步道走走而已,
誰知道,我們怎麼走都沒有看到原來想看的那個湖,倒是爬上了一段又一段的陡路。











也許說是用走的,還比較貼切,因為這一路並沒有階梯,這應該也是讓我能走上去的主因,
就是不喜歡爬那一個又一個的階梯,(是不是唸書時,每天上上下下走太多了?)
可我也不是一路就快步地走上去了,至少和那些「走山像在走路」的加拿人比起來,
我這有點兒安步當車的慢速根本和烏龜爬行的速度差不多。
就算是慢慢地走也會出汗的,我先是把大外套給脫了,然後是棉質運動上衣,
最後,我只穿著一件棉上衣到了目的地。

















不想冠冕堂皇的說是為了給兒子一個好的示範,
愛爬山的兒子知道他老媽沒有爬山的能耐,我從來就毋需在他面前逞這個強。
一路上兒子都貼心地問我:「還可以嗎?」「還要再走上去嗎?」
大概是想到山頂上享受又香又濃熱巧克力的口慾激勵著我,帶動了我的腳步,
當我真的喝到那杯山頂上的熱巧克力,
心中的滿足不亞於小學二年級在松山機場喝到的那一杯人生中的第一杯巧克力奶,
我想是因為那人生的第一杯給了我太美妙的感覺,這麼多年它就一直在我心中發酵,
對熱巧克力奶情有獨鍾的我,這一路拼死拼活就是要喝到它。







怎麼來的,怎麼回去,下山的路和上山一樣陡峭,
而且因為是沒有階梯的路,每一步都要更加小心,不然就會滑下去。
下山的路上我們三個人手牽手,先是玩數字遊戲,後來天藍背起了九九乘法,
這個奇怪的小孩,竟喜歡背九九乘法給我們聽,他一路背,很快地就到山底下了。
這段又快樂又辛苦的爬山路,在我們三人的好山好水溫哥華生活留下了甜蜜的記號。









還會再來嗎?嗯~~讓我好好地想一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5755669

 回應文章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
2011/10/21 14:36
風景很美,但是那杯可可上面綿密的奶油更吸引了我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11-10-23 15:47 回覆:
所以說愛吃真是我們台灣人的天性,

到哪個風景名勝就想去吃當地的特產,

我們這裡是沒有什麼好東西可以吃,就喝喝巧克力奶過過癮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