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勒岡的快樂天堂 Oregon Zoo ★★
2012/04/17 03:55:26瀏覽966|回應0|推薦10


沒有在繁花盛開的華盛頓大學久待的原因是我們還另有行程安排,
預備要參觀「俄勒岡動物園(Oregon Zoo)」的活動雖是隔天才要進行,
可是我們總得先趕到離西雅圖三百公里遠的波特蘭呀!

那又是一段三個多小時在高速公路上的急速拼鬥。

這一天我們從早上十一點半開始上路,一直到晚上十一點左右進入飯店,
從北到南差不多是五百二十公里走走停停的征途,
我得感謝老爸把他血液裡流著的「怎麼開車都不會累的基因」都灌輸給我了,
讓我在開始長途開車旅程之前,從來沒有一般人會有的畏懼或煩躁,
我甚至都是帶著「躍躍欲試」、「興奮莫名」的喜悅坐上駕駛座的,
在累積了二十年的開車經歷,我還是保有那份初初握到方向盤的喜悅和熱情。
同時,也要特別感謝鳳飛飛黃乙玲江蕙吳淑敏李嘉陳雷洪榮宏黃妃陳小雲...
這幾位台語歌唱界的歌后和天王一路陪我歡唱台語發燒歌曲到波特蘭,
讓我輕輕鬆鬆地完成了這近十二個小時馬拉松式的長途駕駛挑戰,
並且在下了駕駛座後沒有什麼倦意,還能繼續整理相機裡的兩仟多張照片。
行程中唱了好幾遍「陳小雲的愛情恰恰」,這首歌輕快開心的節奏讓天藍都覺得好聽,
我是一邊唱著的時候,腦裡就浮現這段曾經看過的好笑片段。



終於把照片搞定後,我帶著沒有什麼睡意的身軀上床,
出門在外從來沒能好睡的我,一個人睡在大床上翻來覆去的,
睡在另一張床上的父子,則是此起彼落地打著呼,好像坐車的比開車的人更累,
我是一直到半夜三點多才朦朧入眠,半夢半醒地到八點左右就醒了。

就算沒有睡好,行程也得照計劃進行。

我們去年差不多也是在這個時候南下五百公里到波特蘭來,
那次除了享受到「不加稅的無負擔購物樂趣」外,還參觀了「兩個都很美的瀑布」,
這次我們當然也有爽快的購物計劃,並且還為天藍排了參觀動物園的行程。
俄勒岡動物園有個「第二個星期二」的優惠方案 (The Second Tuesday),
我們本來是可以享受到第二個星期二入園門票只要四塊錢的優惠,(原價十塊錢)
後來考量氣象預報預測星期二可能會下雨,所以提前一天在星期一就去逛動物園。

仔細想想,天藍的動物園經驗其實還算豐富,
他踏進的第一個動物園當然就是價廉物美的「台北木柵動物園」,
那一直是我們最喜歡並且也常常去的快樂天堂。



後來,不到兩歲他遠征到澳洲黃金海岸的DreamWorld,在那裡摸到了袋鼠,也看到無尾熊,



兩歲多的時候,他去了美國加州的聖地牙哥動物園,
雖然在入園和出園時,天藍都因為時差關係呈現了熟睡狀態,
不過北極熊和熊貓這兩樣鎮園之寶,他倒也沒有錯過。





四歲那一年,西雅圖和溫哥華兩個大得要命的動物園他也都去了。





不知道為什麼在隔了三年多之後,才又想起要帶天藍去逛逛動物園,
帶著已經會認字的小學生參觀動物園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
我們已經不用多費唇舌,天藍會自己去閱讀關於動物們的習性和生態解說,
藉此來驗證曾經在書本上吸收到的知識,我們的角色退居到只要陪伴就好。











身為動物愛好者的天藍,逛動物園可不是走馬看花隨便走走就交差了事的,
他一路拿著地圖,按圖索驥地要走遍地圖上每個角落,看到每一隻生活在這裡的動物,
從中午十二點入園走到下午四點,讓我見識到天藍逛動物園的功力和腳力了,
雖然我蹬著馬靴陪走得辛苦,但也欣慰,這是種甜蜜的負荷,
為人父母總樂見小孩的認真和執著,
若天藍要是個在動物園裡吵著走不動、耍賴歡鬧然後草草結束參觀行程的小孩,
我可能就會帶著憂心忡忡離開動物園。























不過說實在的,我還真有點兒後悔把逛動物園的活動排在Outlet採購之前,
因為跟著天藍在動物園裡馬不停蹄地走了四個小時的路後,
我實在沒有什麼氣力再在Outlet裡挖寶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634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