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唱歌來心不爽★★
2010/12/01 12:30:21瀏覽851|回應1|推薦7
我愛聽歌也愛唱歌,每天睜開眼的第一件事就是讓音樂在小屋裡迴盪,
「南王姐妹花」純淨質樸的專輯常常是我的首選,
聽著原住民甜美又嘹亮的歌聲,會讓我有「世界真美好」的開朗心情。
但有時候也得來點節奏強烈的英文歌曲,「Justin Bieber」是我的不二選擇,
他是我用來對付賴在床上不起的天藍的救星,
聽著偶像一聲聲地唱著Baby Baby,天藍很容易就從睡夢中醒來,
然後,Justin就這麼一直地唱下去,天藍著衣吃早餐和梳洗,他都唱著,
直到天藍出門上學了,我才請他退場休息。

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我是偏好抒情慢歌,
我會仔細地推敲讓我心動歌曲,它歌詞裡所表達的意境和涵義,
應該我算是個多愁善感的人,進入歌詞的世界就常會讓我掉淚,
記得很清楚的是,十五六歲時的我聽到張艾嘉唱著「最愛」就哭了,
但那時候,我懂什麼最愛呀?
最近常常聽著「他哪裡走我哪裡跟」就落淚,因為看過「山楂樹之戀」這本書,
而這歌是山楂樹之戀改編電影的主題曲。
天藍算是得著我的「真傳」,他聽歌時也會去領略歌詞的意思,
有次在車上聽著媽媽咪呀電影裡的「Slipping Through My Fingers」,
他有感而發地說,就算他長大還是要和把拔馬麻住在一起,不要離開。
我想天藍是聽出那母親的歌聲裡所流露出對於即將和女兒離別的不捨和婉惜。
天藍還常常都說他希望Michael Jackson還在人世,
因為他瞭解到Earth Song、Black or White、Heal the World...
這些出自Michael Jackson之手的歌,歌詞都是在宣揚地球之愛和種族平等的觀念,
他相當認同Michael Jackson極力維護世界和平,各色人種自由平等的理念,
雖然天藍還不太能領會They Don't Care About Us中,
複雜的弱勢族群對抗迫害的情緒,但這首歌強烈的節奏仍讓他著迷不已。
Michael Jackson是我們母子共同的偶像,我們會一起看一起聽也一起唱他的歌。
有時候天藍還學Michael Jackson跳月球漫步,
在萬聖節穿上Michael Jackson的招牌戲服和白襪,是他的一個小小心願。

生活中幾乎是沒有一刻可以沒有音樂存在的,開車要聽歌,煮飯也要聽;
廚房前的電腦有個重大任務,就是在我準備晚餐時唱歌給我聽,
不是有個實驗證明,乳牛在擠奶時有音樂相伴產量就特別好,
同理可證,因為有歌聽,所以我煮的晚餐也就好吃。

一天的音樂聆聽直到睡前才停止,我是聽歌就睡不著的人。
不聽歌的時候就唱歌,天藍喜歡我在睡前唱催眠曲給他聽,
他說媽媽的歌聲讓他容易入睡,沒想到老娘的歌聲還有這樣的「功效」。
我原是喜歡唱歌的人,可是總覺得沒有得到「應有」的鼓勵和讚美,也就收起歌聲,
頂多就是唱給自己聽,現在得了個忠實的聽眾、知音,可樂壞我了。
我給天藍唱的「搖籃曲」多是小學課本裡的歌曲,那樣的歌簡單又上口,
聽過幾次後,天藍也會唱蛤蟆歌、茉莉花和太湖船。

最近天藍常唱的是「Human」,這是我有次在逛街的店裡聽到的歌,
一聽就愛上的歌,回家反覆地聽,天藍也就「耳熟能詳」的跟著唱了起來;
天藍邊唱邊搭配著不太對得上拍子的律動,很有可愛童真的樣子,我很喜歡看。


天藍在Cypress Mountain 興致一來就唱的蛤蟆歌


Michael Jackson的新歌 Hold My Hand (又一首讓我熱淚盈眶的歌)


金曲奬金馬奬精彩表演



其他歌曲欣賞。
★★Michael Jackson 熱門歌曲★★

★★南王姐妹花中古美少女篇★★

★★天藍的偶像Justin Bieber★★

★★最近的最愛,他哪里走我哪里跟★★

★★張艾嘉和潘越雲唱最愛★★

★★Mamma Mia 2008媽媽咪呀電影原聲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4653855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唱歌
2010/12/01 12:34

想唱~愛唱~就盡情地唱

有歌~有夢~有愛的氛圍裡

唱起歌來多開朗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10-12-10 05:29 回覆:
原來,您就是大聲唱歌的最佳實踐者呀! 
從歌聲裡可以想見您每天生活應該都是舒暢無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