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老媽遊溫哥華-林恩峽谷★★
2010/09/08 06:37:02瀏覽1085|回應0|推薦7
有個下午,我們又帶著老爸老媽走進森林,一個要先走過吊橋的森林。
要把我和我老媽運過吊橋是個挑戰,我和老媽血液裡流有懼高症的因子,
因為是從老媽那兒傳下來,還摻了點老爸這邊的勇氣,
我算是改良版的,在懼高的程度上沒有「始作俑者」的老媽那樣地嚴重。
再者,林恩峽谷的吊橋,我來回也走了有五六次,熟悉感減輕了些莫名的恐懼。

可憐的老媽,在她還沒做好心理準備之前,就被施以趕鴨子上架的狠毒對待,
她就這麼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地被趕上吊橋,她甚至連吊橋的全貌都還沒看清呢!
走在她之前的我自顧不暇,我只管硬生生地一鼓作氣從這頭走到那頭去,
中間有好些人擋在橋中拍照欣賞風景,都被我用「不禮貌且粗魯」的肢體撥開,
走在吊橋上的我總是腦中一片空白,目光吊滯,所有的思考功能暫時失去控制,
一直到我抵達橋的這一端,理智語言功能才會重新啟動。

當我回頭想探望老媽的情況時,我怎麼樣也看不到她,
原來老媽因為過度害怕而彎曲了雙膝,把身體的高度降低好像是本能的反應,
我也會這樣。
老媽實在太害怕了,她的雙手僵硬不聽大腦使喚,整個人在高橋上「當機」,
在她之前,只有老爸一個人,在她之後,所有要過橋的人都被她擋住了。
後來,想過橋的人就齊心協力地幫老媽掰開她緊握在吊橋扶手上的手,
一次次的掰開握住,再掰開再握住,終於,老媽走過了吊橋。
老媽用驚恐萬分的姿態走過吊橋簡直就是齣「笑劇」,但讓橋上橋下的人都笑翻了。
看著那張張「幸災樂禍」的人臉上張揚的笑,我真氣他們沒有同情心,
好似是天生的遺傳就少了這份懼高的基因,來來回回的阿凸仔真的都沒有在怕的。

老媽在過了吊橋之後驚魂未定,臉色也微微地發白,好久之後才回過神來,
在她腦裡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難道,等下我們還要再從吊橋走回去?」
當我們告知將會從另條路回去,不用再走一次吊橋,老媽才整個如釋重負。

過了吊橋的林恩峽谷森林,是以冷杉和西部紅柏為主而成的溫帶雨林林相,
雖說是不同於台灣的亞熱帶雨林,可是每每我置身其中,怎麼又感覺似是走在溪頭,
滿眼盡是筆直高大的林木,林木之下攀附著蕨類植物和矮灌木,綠成一片欣欣向榮。



才經歷了一場震撼教育的老媽,在森林裡卻始終沒法邁開步子走,
原來是剛剛雙手雙腳都因過度地用力而僵化了,所以行走之間有些疼痛。
可憐的老媽,無辜地被我們拖來接受了這麼一場沒有人性的魔鬼訓練,
這該是她這趟溫哥華之旅,最教她永生難忘的一段路途吧!


沿著木棧步道往下走,大約不到半個小時,就可以走到雙胞胎瀑布,有人在這裡跳水;


幾個年輕氣盛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伙子,因為身邊女人的一句「你在怕什麼?」
他們就硬著頭皮從既高且大的巨石往危險的深淵跳下,那是要有必死的決心的。

我一點兒都不佩服他們的勇氣,我譏笑他們的愚蠢,更替他們的父母感到不值,
多年辛勞的養育之苦,小兒全沒有銘記在心,不過是一句嘲諷就讓他們拿命來拼;
我不禁在內心暗自地期盼,身邊這個我用盡全身氣力拼著要養大他的天藍,
長大以後不會跟這幾個少年一樣地蠢。



★★老爸老媽遊溫哥華-林恩峽谷的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439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