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老媽遊溫哥華-Stanley Park (史丹利公園)★★
2010/09/02 11:00:19瀏覽2576|回應0|推薦5
溫哥華觀光局發行的旅遊指南中說,如果你在溫哥華只有一天的時間,
那麼,Stanley Park (史丹利公園)絕對是你的唯一選擇。
我很同意這句話,對史丹利公園有無限好感的我,迫不及待地把它介紹給老爸老媽,
然後,老爸老媽也愛上了這個溫哥華的第一公園。

在老爸老媽遊溫哥華的第二天,在他們各自還在為時差在奮鬥著的時候,
我們簡單地在大街上的日本料理店吃了定食午餐之後,
就到這個有山有水、有浣熊有小松鼠、有大白鵝有小鴨鴨的自然公園。

我們開車繞行公園,遇到特殊或是著名景點就下車遊走一會兒。



當我們在Prospect Point(眺望岬)停留的時候,見著了好幾隻主動接近人群的浣熊,
長久以來人們善意的餵食,養成了浣熊完全不怕人的習性,
甚至他們會跟每個手裡有食物的遊客討食。

天藍是見怪不怪了,他反而對轉紀念幣很有興趣,
興沖沖地轉了個有史丹利公園圖案的硬幣給阿嬤。


我們後來在Lost Lagoon(迷湖)停留了最長的時間。
湖邊停車場的一棵大樹給了我們驚懾和讚歎,大樹很大,我們幾個人都圍不住他。

迷湖有個步道,沿著步道可以環湖一週,
環湖時候,你可以慢慢欣賞這個溫哥華最適合野鳥棲息地的生態,
你還會因為沉浸在環湖步道的閒適風情,而忘卻了時間的流動。

如果你還沒把時間忘記,那應該就是因為肚子餓了的關係吧?
我們就是這樣的,在湖畔走了一段路之後,竟有了餓的感覺,
多麼煞風景的生理反應,不曉得和眼裡老看著肥鵝肥鴨是不是有關係?
肚子餓了也就無法再往前進,只好往回走。


回頭路上,剛好遇上兩位騎著駿馬在巡邏的警察,他們的英姿煥發該也是公園的賣點吧!
還見到有人「好膽」竟把飼料置於掌上,讓大白鵝直接啄食,
站在橋上看他被啄痛了幾下,他仍樂此不疲,我實在佩服這人的傻勁兒。
天藍和把拔跳上了粗壯的樹幹上練了一下平衡功,
阿嬤則用小餅乾餵了隻松鼠,小松鼠不怕人就在阿嬤身邊吃將了起來。




上車後,沒有多加思索,我們直驅Richmond的老牌港式餐廳-鳳鳴粥面,
是為了這家店的貴妃雞而來的,每次遇著了重大節日或是親朋好友來訪,
我們必定到這家店來大快垛頤,這絕對是家讓賓主盡歡的餐廳。
這次,我們點了貴妃雞、干炒牛肉河粉、艇仔粥、炸倉魚和海鮮蔬菜鍋,
每道菜都好吃,好吃的原因單單就是食材新鮮,調味鹹淡適中,而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做工。
老爸吃得相當滿意,還特別找來領枱先生,大大地讚美了一番,
然後,我們就在飯後吃到了領枱先生特別招待的白木耳紅棗甜湯,
原來,只是真切地表達自己對店家的滿意,還可以嚐到額外的「甜頭」,
這真是我們所始料未及的。




★★老爸老媽遊溫哥華Stanley Park(史丹利公園)的照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4375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