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了兩個稻草人 UBC Scarecrow Festival ★★
2008/10/29 06:29:22瀏覽760|回應1|推薦6

稻草人的英文是「Scarecrow」,從字面直接翻中文就是「嚇烏鴉」,
我想烏鴉被指名道姓的成為被嚇的對象,應該和牠們為數眾多有關。
就拿我們現在住的溫哥華來說就好了,烏鴉是最常見的鳥類,
如果說牠們是「數量最多的鳥」也不為過,難怪農夫們要做個像人的東西來「嚇烏鴉」。

在台灣的鄉間並不多見稻草人,應該是台灣沒有多少烏鴉,「嚇烏鴉」也就派不上用場。
曾經近距離觀察烏鴉的結果發現,烏鴉真的很聰明,
我把天藍不愛吃的麵包邊丟給烏鴉吃,烏鴉吃著覺得那麵包很乾,
於是牠就刁著麵包跳到旁邊的小水窪沾著水吃。
從那次之後我深深相信,那個烏鴉把小石頭丟入水瓶來取水喝的寓言故事,絕對是真的。
由此可知,田裡到底有多少烏鴉真會被「嚇烏鴉」給嚇著,我實在抱持高度的懷疑。

也許稻草人「嚇烏鴉」的功能性並不強,但它的模樣卻頗具娛樂性的。
所以當我在學校的活動中心無意間看到,UBC農場將舉辦稻草人嘉年華會的消息,
當場就決定要參加這個活動。
我們一家三口在活動開始後的第一個小時抵達農場,
UBC農場離我們家大約是五分鐘的車程,但因為沒有什麼教學活動,並不是個熱鬧的農場。
就連參加這個稻草人嘉年華會的人也寥寥無幾,不過這並不影響我們的興緻。
畢竟這是個難得的機會,可以親身經驗自己動手做稻草人的樂趣

帶著一件已經不能再穿的毛衣想讓稻草人穿上,到了現場才發現稻草人也是要穿褲子的。
腦筋動得快的我,馬上想到因為要參加戶外活動,特別給天藍穿上了兩條褲子,
於是二話不說,立刻把天藍拉到一旁脫下他穿在裡面的褲子。
只是這媽媽的毛衣配上兒子的睡褲,怎麼看都覺得突兀好笑,還是回家再拿過吧!


再拿來的都是天藍的舊衣,我想做個小小稻草人應該會比較簡單也可愛。
我們都沒有做過稻草人,所以就跟著其他人依樣畫葫蘆,

天藍把拔先做了個十字支架後,把它穿進衣服之中,然後用稻草塞進去,也就差不多成形。

天藍負責的是幫稻草人畫臉,他畫了個他最拿手的笑笑臉在紙袋上,再塞滿稻草,就是個臉兒了。

大約是花了二十分鐘就完成了第一個稻草人,天藍給它取了個名叫「Teddy」,


有了初次的經驗,天藍把拔再接再勵,不一會兒又完成了「Terry」,

天藍說Teddy和Terry是好朋友,天藍也視他們倆為哥兒們。


然後,我們在晴天高高白雲飄飄之下,帶了三個都穿了「天藍的衣服」的小朋友回家。

稻草人 - 林志颖

★★做了兩個稻草人 UBC Scarecrow Festival 的照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2337217

 回應文章

sungwufqbender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8/30 15:10
哈哈,原来稻草人是这样做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