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藍灌迷湯★★
2008/07/18 12:16:22瀏覽490|回應0|推薦6
 

早晨起床,天藍睜開眼看見身邊的馬麻 ,隨即微笑地說了聲 「馬麻 我愛妳」,
身體也自動地往馬麻靠,雙手展開要馬麻抱 。
聽到天藍這句甜言蜜語,馬麻的精神都抖擻了起來 ,當然也回應天藍一個溫暖的擁抱 。
睡在一旁的天藍把拔看我們母子抱得熱絡,
吃味地問天藍「喂喂喂! 天藍妳醒來就說愛馬麻, 還要馬麻抱抱, 那我呢?」
只見天藍不發一語,抓起床上的小被,搓揉成一陀後,粗魯地往把拔丟去。
被棉被炸彈擊中頭部的天藍把拔,嘀咕地抱怨天藍對他不公平 。
不過,沒有人關心把拔到底在不平什麼,
因為馬麻已經懷抱著滿心的喜悅去幫天藍做愛心鬆餅早餐。

臨睡前,天藍要馬麻唸繪本。
還有一些家事沒有做完的馬麻,要天藍自己先聽聽故事集,
好讓馬麻多一點時間把工作完成 。
馬麻的說法是,「我們來聽聽看故事集裡講得有沒有跟馬麻一樣?」
天藍的回答是,「不可能有人講得比馬麻更好的啦!」
聽見天藍這樣肯定的回應 ,
馬麻立刻脫下圍裙, 一連講了八本繪本才結束。
什麼家事沒做完, 管他的,我兒子愛聽我唸書才真的是要緊事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205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