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商比記性高★★
2022/04/04 07:31:40瀏覽1084|回應0|推薦10

在許多人的眼裡,

天藍應該就是那種

「不會讓人失望的別人家的孩子」,

但在老娘的心中,

他就是個有一沒有二「頭殼壞去的囝仔」。

什麼叫「有一沒有二」?

意指他做了第一個動作即止,

通常不會作第二個去回復它。

比如,東西拿了不歸位,衣服脫了不吊好。。。

 

像是昨天,

他依照慣例的把窗簾全部拉開,

因為他想在埋首於電腦工作時,

只需轉個頭便能見著窗外的好風景。

(尤其是現在櫻花盛開的時候)

 

 

 

 

工作不忘讓眼睛休息,

這是我樂見的好習慣,

所以緃然我極不喜歡大開的窗,

很有可能會被對面鄰居窺探,

依然沒要求他把窗簾放下。

 

可是,到了晚上,

窗外一片黑,啥也見不著了,

那一大片窗還敝開著,

外黑裡亮,讓我們家是一覽無遺了,

跟天藍說了幾次,

他就是不會記得把窗簾放下。

有時候,看他在忙,在開會,

我便索性自己去把窗簾放下,

但昨晚,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了,

大聲喝斥他,要他去關窗簾,

知道「他媽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天藍連聲說對不起,

趕忙去完成他應該做的「動作二」。

 

我知道這不會是最後一次,

而我也實在不喜歡一而再,再而三的叨唸,

那會讓我情緒不佳,身體不舒服。

氣哄哄的回到房間,聽歌,

想離散那些浮躁的情緒。

 

沒多久,那個「頭殼壞去的囝仔」來房裡,

好聲好氣的說:「有你這個媽真好!」

然後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他還來個「抱抱馬麻(or 抱抱母老虎?)」,

這抱的根本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

有沒有搞錯?

才剛被罵,便立刻來讚揚和擁抱老娘,

要是他的記性和這個認錯的態度及回應一樣的高超,

老娘哪還需要生什麼氣呀~

 

圖文不符:

天藍整個週末(五、六、日三天)

又穿得人模人樣的在開會,

這次開的是「模擬聯合國大會(簡稱模聯)」。

(Model United Nations 英文簡稱MUN)

 

會議中和窗外的櫻花

 

 

 

 

 

 

 

瑜珈墊放在一旁,開會休息時間,他就會運動一下。

有沒有注意到他其實是穿著運動褲在開會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2996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