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宿舍大停電★★
2008/06/21 05:04:14瀏覽515|回應0|推薦9

早在上星期就接到宿舍管理中心的通知,
因為要配合電力公司的工程運作,
整個宿舍在這個星期三從早上八點到晚上十點暫停供電,
沒有電的日子要怎麼過呢?

一早把兩父子"逐出家門"後, 我本來是可以上上網的,
可是沒有電,哪有網呀?
不然看書好了,但從台灣帶來的那些書也都反覆看過幾次了,
實在沒興趣一讀再讀,索性來整理整理家務。
這兩房一廳一廚的小房其實也沒有什麼可以整理的,
再加上平時就有習慣隨手收拾殘局,
一個早上就只有整理了兩個書櫃和天藍少少的玩具。
不時地抬頭看時鐘,總覺得今天的時間過得特別慢。

為了打發時間,我甚至特別步行到學校去接天藍下課,
回到家後,天藍沒有電視可以看,當然也就賴上了我。
沒有啥事可做的我,也還好有天藍做伴,其實我們是互相利用。 
我們把一些益智遊戲都翻出來玩,順便再唸幾本書,
終於捱到把拔回家。

不曉得為什麼一家人肚子都特別餓特別想吃肉,於是直奔炸雞店,
各吃了兩塊雞,才有了飽足感。
出了炸雞店才下午六點左右, 離"來電"的時間還早,
但街上的商店又都掛上"關門"的招牌,只好晃到圖書館去看看書。
好不容易消磨了一個多小時後,我們賭著可能已經來電的幸運回家,
可惜我們運氣不好,家裡依舊還沒有來電。
還好的是,現在天黑得晚,雖然已是下午七八點了,但室內還是一片光亮。

一家人趁快地洗了戰鬥澡後,統統躺到床上去。
天藍又跟把拔玩了幾回益智積木,
大約是在近九點的時候,終於來電了。
兩個大人隨即起身做各自的事,留下天藍一個人獨玩。
我想,除了沒有電視的不便外,
天藍應該會比較喜歡停電的日子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976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