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腳底下的黃金★★
2022/03/07 08:14:12瀏覽1107|回應1|推薦11

和天藍在UBC校園走著時,

忽見前面看似一家人的人都沒戴口罩,

怕他們講話的飛沫會隨著大風飄散到後方,

更怕風裡帶著病毒,

那我和天藍不就倒楣了嗎?

於是把天藍推向路邊等著,

等他們走遠了,我們再繼續走。


可能是心裡一急,沒注意腳下,

移步到路邊時我感覺腳踩到軟軟的東西,

再準備向前行時天藍說:馬麻,妳踩到大便了。

啊咧,怎麼會這麼巧?

我昨天才無故的想起要是踩到狗屎該咋辦?

怎麼今天就中奬了!


我不敢看,也不想看,

(視覺潔癖使然)

一股勁兒的在草地上磨蹭,

希望能把穢物給擦掉,但效果不佳,

只能暫時住腳

想著也許等等能找著小水窪,

把鞋泡進去可能比較有用。

但最近天好,沒怎麼下雨,

哪裡找得到水窪?


天藍倒是想出了一個好主意,

他提議我們回家前,

可以先到地下停車場的洗車車位那兒用噴水柱沖沖就好了,

而且知母莫若子,知道他媽怕髒,

還自告奮勇為母捐手他來幫我洗。


後來走了一大圈回家前,

天藍真的動手幫我把鞋給沖乾淨了,

從頭到尾我都不知到底踩到了什麼?

頓時感悟也覺得暖心,

兒子長大了真好,

以前我是他的問題解決者,

(problem solver)

現在換他幫我解決問題。






洗好了


最後用酒精消毒一下

這到位的服務我給五星好評。

UBC校園裡含苞待放的櫻花樹

不要戰爭,拯救烏克蘭


風好大,索性把圍巾當頭巾來用,

一秒變成歐洲大嬸兒~

三八阿花的fu,佩服兒子敢跟我走在一起的勇氣





排隊等著買他最喜歡吃的麵包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1916824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8 08:29
幸福 就是有個

貼心 孝順的兒子,真是讓我們好羨慕喔!

👍❤️💕🌹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22-03-09 09:21 回覆:

我也沒想到自己能養到這樣的好兒子,

省了好多心不說,

每天還被他逗得樂呵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