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起點也是終站★★
2022/02/20 15:00:27瀏覽1948|回應1|推薦16

天藍收到柏克萊的入學通知後,

我的心隨之安定也浮動;

安定是因為事情終於有了個確切的結果,

九月開學,天藍去美,我們回台。

浮動則是要開始準備行動了,

房子車子和大大小小的東西都得處理,

還有些有的沒的要運回台,

當初提了六個行李箱就把家搬過來了,

現在絕對不是六個行李箱就能解決的事。


當年的6個行李箱就是我們帶到加拿大的家當

2007.08.15 坐飛機到加拿大那一天


三歲半的他第二次坐飛機
(第一次是去澳洲)

剛到UBC的那幾天

天藍三歲半

剛來的時候常去UBC的書局看繪本


腫麼那麼口愛呀~


家徒四壁的學生宿舍



後來他游泳過了十級


後面是他上的preschool (小班)
後來他送了魚缸給學校並負責每個月的維護工作


在海外飄泊的十數年間,

經常都想回家,

千想萬盼的終於盼到了,

卻又依依不捨了起來。

我和天藍都有這樣的感覺。

所以趁著還有時間的時候,

就多到社區走走吧!


UBC的校園號稱是北美最漂亮的校園,

住在這裡的我們並沒有習以為常,

只要走出家門,目光所及盡是讚嘆,

我相信,回台定居之後的我,

絕對會對這裡美麗的景物念念不忘。

但有捨有得,

我應該欣慰自己曾沉浸在這美麗的山水之間,

至於想念,就按捺在心,輕輕的翻篇了。


因為人總得向前走,向前看的嘛~

















很高興這隻醜小鴨
蛻變成個文武雙全的春風少年兄~

Then & Now.

過去和現在

實在很想再跟那個傻裡傻氣的兒子玩耶~



曲曲折折 起點也是終站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1719652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1 11:18
天藍 從小可愛 變成 大帥哥

又申請到 理想的大學

您的辛勞,沒白費!👍👏❤️💕🌹

祝 鵬程萬里 順心平安 🌹


期待 日後 網上繼續寫啊!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22-02-22 03:39 回覆:

天藍現在看到他小時候的照片,

常會跟我說:

「我小時候長那樣,謝謝馬麻還愛我。」

因為知道他媽是外貌協會的,常常都是以貌取人,好笑

而天藍小時候真的是其貌不揚呀~

我都會回他:

「我是負責任的媽媽,把你生成這樣,當然要對你負責囉~」

這當然是玩笑話啦,

就像那句老話說的:

「癩痢頭的兒子是自己的好!」

還好,不起眼的小男生隨著歲月的蛻變,

長成了帥溜溜的小鮮肉。

有時候我還會調侃他:

明明可以靠臉吃飯,偏要靠實力!

這當然又是句玩笑話,

其實阿母的內心倒是很肯定他是有臉也有實力的好男兒呢!


會的,我會繼續寫下去,

不管這個天藍到時身在何方。


謝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