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年前的自己★★
2022/02/15 09:37:11瀏覽1091|回應0|推薦16

最近流行「敢不敢放上至少5年前的自己」 ,

臉書剛好精準地跳出幾張五年前的照片,

對,就是2月14日情人節這天。






情人節年年有,

但我幾乎沒收過什麼難忘的禮物或是待遇,

這麼多年,

我已經心如止水,

但我發誓,

明年之後的每個情人節,

不管身在何方,

我一定會給自己一束紅艶艶的玫瑰花,

然後再帶自己去「高端大氣上檔次的地方吃大餐」。


扯遠了,這不是重點,

我原本是想聊聊五年前的今天。


記得很清楚,

那天天藍他爸被公司派去舊金山參加一個研討會,

我和天藍跟著去,

我們在研討會開始的前幾天到了舊金山,

情人節當天剛好安排到柏克萊校園去逛逛。


我對柏克萊的校園是挺熟悉的,

19歲那年暑假,

多謝老爸捨得花錢,

讓我去那兒遊學,

在柏克萊的學生宿舍住了一個月。

(當時海外遊學風氣剛起,

費用也比較高,

一個月遊學費用是台幣20萬)


再次舊地重遊,

過往一切人事物歷歷在目;

我輕易地找到當年住過的宿舍,

還有International House,

那是各國參加遊學同學聚集交流的地方。

遊學的那一個月,

我幾乎踩遍柏克萊校園各個角落。















19歲的我有青春亮麗的面容和風采,

遊學期間,

被幾位異國小哥兒們熱情的追求著,

每當宿舍裡的電話聲響起,多半是找我的,

那也是我人生之中「僅有且短暫」的異國情緣。

當時我真沒想到多年之後,

會帶著「從己身所出」的產物逛校園。

更沒想到的是,

很有可能天藍在19歲時,

也會在這個充滿勤奮向學氣息且又能拓展視野的校園中渡過暑假。


五年前,天藍不過才七年級(國一),

我們倆在校園裡逛著看著玩著,

天藍忽然問我:

「馬麻,妳覺得我會比他們(柏克萊學生) 笨嗎?」

「當然不會呀~」

「盲目的母愛」 衍生出各種對兒子「莫名的信心」,

老娘立刻給他最篤定的回答。


慶幸的是,五年之後,

柏克萊也給了天藍同樣肯定的答案。







遊學時住的宿舍



帥~




相談甚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17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