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做台式炸年糕★★
2022/01/29 11:08:40瀏覽1987|回應1|推薦26

天藍喜歡吃炸年糕,

那是他少數願意吃的甜品之一。

以前天藍還小時,

我們常趁著這裡放聖誕節寒假時回台順便過年,

再回加的行李箱中一定有我老媽特別為乖孫天藍買的年糕。


小時候讓天藍幫我攪拌麵糊

專心的攪

很得意自己攪好了


有年糕吃就開心到手舞足蹈



吃到年糕,眼睛都變大了



幾年前,我開始自己動手做年糕,

才發現那真是最簡單的手做甜品,

完全不需要任何技巧,

只要把糯米粉,糖和水三樣基本原料和一和,

放上蒸籠蒸熟即可。


但也好幾年沒做了,

主要原因是買不到台灣進口的糯米粉,

又嫌泰國的有個怪怪的味道,

日本的粉又太細,也就做罷。


莫名的今年又想自己做年糕來吃吃,

查了一下,自己做糯米粉也不難,

只要把洗淨又晾乾的糯米磨一磨就行了。

好吧,那就搞起來吧!


知難行易,

自己做糯米粉真的完全不費勁,

我有點懊悔怎麼自己前兩年沒想到要這麼做?

用著自己磨的糯米粉,

加上減至3分之1的糖,

再加點水,

便成功複製了以前做過的年糕的樣子。




在台灣,

很少人做年糕是從磨糯米粉開始的吧!

一般來說,年糕應該也都是買現成的。

我因為環境所逼,

做了別人沒做過的事,

雖然有點拐彎抹角,

但算是學到也做到了,

對我而言是個難得的經驗。


天藍小時候聽見要吃炸年糕就開心,

現在長大了還是一樣。

今天炸年糕的時候讓天藍出個手,

小小的勞動換來甜美的年糕。









看兒子吃得開心,

老娘之前又磨又蒸的力氣,

也算是沒有白費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1473593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31 12:01
每個移民媽媽都是煮菜高手.祝福您們全家新春愉快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22-02-01 02:08 回覆:

是呀,大家都是被環境所逼的呀~

要在什麼都買得到的台灣,

誰還會自己動手做呢?

謝謝祝福,

也祝您和家人虎年大吉大利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