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下雪了&寒假延期★★
2022/01/05 15:22:28瀏覽1148|回應1|推薦12

今天下午又開始下雪了。。。

這個寒假幾乎是泡在雪裡的。

本來以為下午的雪是不會積起來的雪雨,

誰知道它越下越來勁,

慢慢地也積了起來。

還好,傍晚時分它又停了,

但氣象預報說下午那場只是前戲,

「更多降雪正在路上」

明後天估計會有10到20公分的降雪,

是嗎? 

那就等著瞧吧!






今年由天藍把掛飾掛上

前幾天雪後陽光再現


被雪覆蓋的馬路







本來今天天藍是要回學校上課的,

但教育局前幾天緊急的把寒假給延長了一個星期。

不是因為降雪,而是疫情的關係;

最近加拿大的疫情又急速惡化,

我們卑詩省每天確診都有「三四仟例」之譜,

這波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波的疫情來得猛爆,

天藍聽說他好幾個朋友同學都染疫了,

在此之前,

還真沒有這麼深刻的「病毒就在你身邊」的危脅感,

所以整個寒假,除了買菜,

我們謹守「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防疫準則。


其實就算沒有大雪和疫情,

我們應該也是哪兒也不會去,

因為最近也是各大學申請的最後階段,

天藍忙著在編寫他的申請文件,

根本沒有時間也沒有心思出門。





樓下小朋友在玩雪,他在打essay






關於申請大學,

為娘的我力有未逮,

只能充當旁觀者陪他,

當然也會做些好吃的餐點幫他補補氣力,

其他的就只能靠他自己的囉~






小敏家今天追完了,

很好看,天藍也很喜歡,

最後幾集,天藍陪著我「哭鼻子」,

有其母必有其子,

愛哭的母子看戲一起哭,

感覺挺溫馨的,

我可沒有什麼男子有淚不輕彈的迂腐思想。

天藍甚至問我:「會不會有續集?」

應該是不會吧,雖然我也很期盼。

全劇我和天藍最喜歡的是黃磊的角色,

活靈活現的「陳卓」根本可以說是

「中年男子的楷模&典範」,

當然我知道,看看就好,

世界上不會真的有陳卓這樣完美的好男人的。

#再一次為了活成我喜歡的模樣

#勇敢愛依然許下這願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1117636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07 07:07
天藍用功,認真,

願能申請到他心中理想的學校!

真好,有這麼優秀的兒子.

再次恭喜🎊🎉🎈🌹👍
溫哥華的天藍(tienlan) 於 2022-01-08 04:16 回覆:

在此先謝謝您的祝福。

其實天藍唸哪所學校,

我沒有什麼意見,

他自己喜歡就好。

也希望他能夢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