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口罩★★
2021/02/19 15:38:56瀏覽903|回應0|推薦13

天藍學校發了兩個布口罩給每位學生,

天藍說應該是因為反正學校不會關,

所以發口罩讓大家保命。

我問他有學生在教室不戴口罩嗎?

他說幾乎沒有。

和我在街上及商場看到的情況一樣,

現在不管什麼人,

大家在室內幾乎都會戴口罩。


但,卑詩省的疫情還是不樂觀,

好一陣子了,

每天大約都有四五佰人確診,

這一星期數字開始緩慢下降,

降到三百多人,

可是今天不曉得為什麼,

竟又回彈到六佰多人。


每天也有十幾位以上的人因此離世,

以前要是有個什麼公安事故死了人,

大家都覺得那是天大的事情,

而現在大家好像對死亡數字也麻木了。


照理說疫情嚴峻,

教育局應該考慮讓學生在家學習,

但可能是之前上網課的成效太差,

讓教育局這次是吃了秤錘鐵了心,

就是要讓學生去學校上課,

就算每天只上兩堂課都好。


天藍前幾天說學校有堂課的老師確診了,

(這不是第一次)

老師當然就在家自我隔離,

而那班的學生呢?

學校說只要「自我感覺良好」

(意思就是沒有什麼不適的感覺),

還是可以繼續到學校上課的。

對,就是這種「天兵式要防不防的防疫措施」,

才會讓疫情拖了好久也沒什麼起色和改善。


我特別看了一下整個卑詩學校感染的最新情況:

【迄今為止學校確診病人數量: 3152人

到目前為止受影響的學校數量: 947所

多次曝光事件的學校數量: 577所】


很糟糕的防疫成果,

我們個人除了小心再小心,也別無他法了。

實在心煩這疫情到底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啊!

我們能安然渡過嗎?

#好貴的口罩一個要加幣二十元





告五人 Accusefive [ 唯一 The One And Only ] Official Music Video

你不想證明 證明我是你唯一委屈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5657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