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賀新禧★★
2020/01/28 10:35:56瀏覽1376|回應0|推薦10

恭賀新禧,恭喜發財,恭禧恭禧。

我是老派的人,

腦子裡覺得農曆春節就該這樣問候,

我不在這個時候說新年快樂,

那是過新曆年說的。

 

小時候,

過年時長輩見面會作揖並互道「恭禧恭禧」,

我喜歡這樣文雅的禮數。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沒有人作揖,

耳邊聽到的都是新年快樂!☹️😟😔

(這樣不對,不對的呀~)

 

終於吃完年夜飯了~

每年的年夜飯,

我都有一種「類煮婦期末考」的感覺。

不是嗎?

年夜飯可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打發的。

即使那天我問天藍年夜飯想吃什麼?

他給我牛肉麵的回答,

我還是沒有因此就偷工減料,

還是堅持不買現成貨,

老娘就是要挑戰自己。💪💪💪

 

 

除夕前一晚我煮了三鍋,

一鍋滷牛肮腩,就當作晚餐吃光了。

 

其他兩鍋就是年夜飯的主角,

滷腣膀和滷牛腱。

主角搞定之後,

配角就簡單了。

 

 

說簡單還是不簡單,

像是滷白菜,

除了白菜也還有黑木耳,紅蘿蔔,五花肉絲,

過年必定要吃的長年菜,也加了金針菇來拌炒,

虎頭蝦買回來,要剖開蝦身,

再用蔥、薑、蒜、爆香後才能下鍋去炒,

端上餐桌的每一盤都是老娘不辭辛勞的表現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3161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