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心體會,先認同我的推拿見解,有互動才有信任。
2008/11/27 12:13:57瀏覽823|回應1|推薦34

十七歲開始,推拿的理念在我腦中開始萌芽,十七歲以前我對於推拿的印象是極度厭惡的,為什麼呢?看過太多國術館師傅僅僅學到一招半式就出來開業,講著狗屁不通的論點,矇騙一群分不清對錯的消費者,胡推亂捏一番,錢就進入口袋了,後果呢?當然是消費者自己承擔!若傷害好轉的速度快,獲得好名聲的當然是推拿師,反之,無法證明是推拿師的錯。為何民俗療法業者可以輕易騙人?為何消費者也會輕易受騙?其實,罪魁禍首就是教育體制,不管是習醫者或求醫者政府都該有責任教育正確的觀念。

整脊、推拿、草藥、正骨、香灰、符水、氣功、按摩、水療、火療、刀療等...都被納入民俗療法,長期以來的雜亂的印象灌輸民眾錯誤的見解,有些療法在現今的醫療體系書籍中是可以解釋的,而且技術上是不比西醫差的,只是學習的過程更要系統化,不能以傳統落後的師徒制學習模式傳承技術,整脊、推拿、正骨、按摩此四類是可以從民俗療法直接分離出來的技術,在西醫的解剖學與生理學中的理論,都可以是學習時的基礎概念,因為這種基礎理論大多是有實質上的東西,靠視覺學習模式去強化觀念而彌補傳統闡述經絡、穴道這些一般人難以理解的觀念。這樣的好處是習醫者沒有欺騙的空間,求醫者有分辨的能力,人民擁有健康,國家才能展現國力。

其實在這行中有時也會令我感覺灰心,主要是國民的觀念在十七年以來佔大多數仍是沒有改變的,重視身體保養的人會去網路上或書籍尋找新觀念,而且會直接與我交談,了解我對於如何讓他更健康的一切建議,但是缺乏概念者就算拿一本醫學書籍當面解釋原理給他聽,對方也會一臉疑惑的懷疑我的解釋,這類人似乎都寧願相信求神問卜,也不願意花腦筋去分析是否為真理,換成是您,會灰心嗎?

也許,我該改變一下自己對一般人的期待了,我在等待什麼?除了寫文章與網友溝通我的理念,我很少利用廣告手法去推銷自己,但我現在也認為推銷自己是多此一舉的,我越來越堅持自己對於高品質服務的理想了,只差一步,若把彰化的老家賣掉就會減輕我不小的負擔,彰化、竹北兩邊都有貸款壓的我喘不過氣,雖然老爸有幫忙賺錢,但是一個月家用及貸款的總開銷至少也要接近七萬吧!等到彰化老家賣掉才會有存錢的空間,到時就不用把自己的理想降低條件了。或許可以開始用教學的方式讓大家重新認識推拿技術,大家都懂一些基本的推拿技術就會使不思進取的醫療體系改變,甚至縮編規模。醫師不是那麼好當的,若不能使病人越來越健康,那對於行醫者是一大恥辱,但理想畢竟是理想,先從信任我的客戶群開始吧。

若您還不能認同我的理念,請別急著找我,因為當我看清您對自己的身體不重視時,我會主動拒絕您的預約請求,等您真的準備好了再來找我,謝謝。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640620&aid=2421541

 回應文章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的很對ㄚ
2008/12/24 13:38
我下次一定要跟您請教!!
沅和阿三(three640620) 於 2008-12-24 17:37 回覆:
歡迎!別說請教,或許您也有值得我參考的觀點,要更健康必須大家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