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內閣總辭之我思
2009/09/10 10:25:43瀏覽387|回應1|推薦9

        劉內閣總辭,新內閣上場,這次的速度還真是快。但是最大快人心的是讓一些人啞口無言,暫時閉嘴。我真的很佩服劉院長的無私,也很敬佩其忍辱將救災重建先告一個段落後再總辭。政壇上每次說的負政治責任立刻下台,在我看來都是發生事情後沒擔當,趕快逃之夭夭,留給繼任者去處理。這次的劉院長讓人耳目一新。 

        劉大俠或許個性溫和,但卻堅定。不隨媒體起舞,不作秀。或許很多人覺得他做不好,但是誰能具體說他哪裡做不好?誰能從比較大的格局、從整個國際政治經濟情勢完整地來評論他呢?大部分人不過是以管窺天,就自以為是地發表高見,不是自以為是先知就是馬後炮一堆。唉!希望不久的將來,就如同劉院長說的,能有人看出他是不是在對的時間作對的事,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台灣的價值觀和道德觀的滑落從阿扁的案件到八八水災,老實說,我們已經受夠媒體和名嘴了。這兩年來,整個社會瀰漫著似是而非的論調,硬拗已經快成為顯學。什麼倫理道德、禮義廉恥之類的東西早已經無聲無息消失在口水中。說是要教改,怎麼我覺得愈改社會的水準愈低落?尤其以政客和媒體的水準之低落讓人最遺憾,若是每天看電視,就會覺得台灣似乎就要從內部崩壞。我們從前的善良社會風氣到底要如何才能回復呢? 

        之前推有品運動,至今不知推到哪裡了?不過劉院長可以算是有品人物一枚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紫老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英雄
2009/09/11 21:36
劉兆玄書生從政不改書生本色,不爭功諉過、不願下屬遭池魚之殃、不願棄卒保帥。真英雄當如是也!
請参閱本人所轉載劉兆玄院長以前之演講稿(共四段)
http://blog.udn.com/kctong0903
thoughtlover(thoughtlover) 於 2009-09-12 09:14 回覆:
是啊! 這是我最尊敬他的一點, 也是目前臺灣政客及許多主管們欠缺的素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