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性當自強--女人說不就是不
2009/06/10 11:41:44瀏覽1014|回應1|推薦14

        看到邱委員又被轟,心裏其實無奈又難過。從前的故事裡看到媳婦熬成婆後的無理,總會看到一句話:「女人何苦為難女人」。當時想到的是在那樣的年代裡,因為女性長期被壓抑,又沒有太多的知識與思考習慣,所以會流入那樣的思維裡。沒想到在現在這樣知識開放,人權開放,兩性關係有這麼多人在關注的社會裡,竟然還可以從一位「高級知識份子」的口裡聽到「女人說不就是是」的言論,真教人要大大搖頭了。是我們的兩性教育做得還不夠還是個人的問題? 

        總是覺得,人不分男女,都有自己的權利義務要執行。無論男女,都要懂得尊重兩性雙方與生俱來的生理上的不同點。但是,思想不分男性或女性,我們都是屬於「人類」這個品種。我絕對相信男女大不同,但更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立的思考系統。所以,不要再把人簡單歸類,自己說的話只代表自己,請不要把自己和他人牽扯在一起。 

       

        但是讓我難過的是,這社會上到底還有多少女性是這樣看自己?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至少我不是
2009/06/12 11:29

研究數據僅是參考值,而非實際狀況,一種米養百樣人,無法每次都以二分法區別。

很慶幸,我在任何場合說的話、作的事,真的都讓人信任,並非如這位立委所言的那一類,若我們真的是他所言的那種女性,我想我老闆早要我回家吃自己了吧~

thoughtlover(thoughtlover) 於 2009-06-13 01:36 回覆:
非常同意妳的說法。個人行為意見僅能代表自己,我們應該學會不要有刻版印象,不然會失去很多學習的機會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