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銀政雄論粗口和媒體審判
2013/07/22 18:16:27瀏覽1083|回應2|推薦27

回應銀政雄論粗口和媒體審判20130722

針對我的回應,銀先生原本刪了,之後可能改變心意,讓我表達意見了,我又給貼上,請參考90樓。換這胸襟有助理性思辯。我就不贅言解釋我是否粗口了。

 

對銀先生的一些善意建言:

1.有些深綠言論太過偏頗激烈和粗鄙,凡事祇論顏色沒有是非,讓人難以接受,我想深藍應引為借鏡。我認為藍綠和解的可能性很低,政客高來高去,身段唱腔做足,看著可厭,但除避開正面對決,玉石俱焚之外,行政和立法在妥協搖擺中也免強有些進展,民主制度,可厭但不能走回頭路;文人學者或一品老百姓論政,要不陳義過高,要不嗓門太大,武生戲的身段唱腔,聽著痛快,往往真刀真槍,招招狠辣,搞得血流成何,難以收拾。偏偏在野的簇擁,在朝的可不定領情,歐美投票率低,有些冷感,這是原因之一。不隨政客起舞,藍綠民眾冷眼旁觀,藍綠政客沒花腔好唱,祇能用心做好藍好綠。他們要選票,我們看看政積,這樣咱們才能撈著好處。

 

2.當然銀先生絕不甘於隨政客起舞,但過於強烈的立場帶出過於強烈甚至強制性話語,雖有一定的市場,但也可能讓人厭藍惡藍;冷言旁觀,冷靜監督,反而有助大局,所謂大局是人民的福祉,和政局的安定。

 

3.我雖是無神論者,但能從宗教信仰得道慰藉和寄託的朋友,我為他們高興。人類文明從神權、君權一路走到民權,是宗教退出政治的必然趨勢,論政論事,盡量理性的就事論事,免得原本已夠紊亂的政局添加不相干的糾葛;我尊敬你對宗教的鑽研和深入,也相信你獲益良多,更希望兼善天下,這樣的宏願很了不起,如果專文推廣效果應該更大。

 

4.你有一些觀點和看法跟許多人都有同或不同之處,這個社會跟大自然一樣多元而複雜,或許一個命令一個動作的軍旅生涯,讓你不耐煩細微繁瑣的事情,也覺得世局如內務一定得整齊劃一,「天何言哉,四時行之,」天地萬物萬事能存在的自有道理,蟑螂蟲蟻惹嫌,用過量的殺蟲化學藥劑,也毒害有益的昆蟲和我們的環境,我們至今還是得跟他們共存,何況粗口罵不死蟑螂蟲蟻,反而壞了你自己甚或別人的情緒,這算盤珠子撥得不精。民初軍閥電影張大帥滿口「他奶奶的,」頗有戲劇效果,今天令人敬重的好軍人都是儒將,銀政雄出身軍旅,曾活躍台灣文壇,也是儒將!偶有粗口是為了效果,太粗太多恐有傷形象,脫下軍服多年,不用操唸了!

 

5.媒體審判?或許,舉世多少都有一點吧?我也說過「不管甚麼理由,今日大眾傳媒彷彿已是另一種宗教,能形塑聖徒和魔鬼;鬥爭時傳媒可以替你打擊政治異己或商業對手,迷惘時傳媒幫你創造膜拜偶像,一切祇為名為利;「電視在報,新聞有刊,」不少人當教義經書,不可一日無之,其實真假難辨,辨清了可能更不好受!傳媒商業化勢不可擋,利之所趨,不免各擁山頭,相偎取暖,傳統新聞道德祇是教義,沒有履踐。這種媒體宗教,為惡甚於邪教!」(文見論宗教信仰)在淺碟的市場競爭下,很難期待媒體自律,也很難寄望立法他律,妨害新聞自由的大帽子任誰都頂不住,有志之士也祇能喚起民眾呼籲媒體多做查證和平衡報導,媒體受眾有監督就有一定的效果;縮小範圍談洪仲丘案,許多不合常規常情常理的事,因此還讓年輕服役士兵早逝,不能不承認,即便有媒體審判,背後確實因為歷年累積類似案件很多,造成民意沸騰才有以至之,粗暴地以愚魯鄉民和媒體審判看待恐怕就缺乏同理心了。服役時我也進過禁閉室(文見我在禁閉室的日子,)人生一點小波折,留下一點短暫的不愉快回憶,卻讓我出身深藍卻怕沾那個邊,我一直在民間打混,想法跟銀先生比較不一樣。

 

早上有事,現在拉雜寫來,尚乞見諒!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7994269

 回應文章

morning1010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4 02:11

http://classic-blog.udn.com/ganghu999/6583583對林益世潑糞,聯合報醜惡2012/06/29 09:23:37

請看他文章排列  第十三頁   就知此人的邏輯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3-07-28 20:43 回覆:

他的立場掩蓋了他或許也該有的邏輯

抱歉遲覆


morning1010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4 02:03

前輩  您何苦去跟姓銀的那種人講道理

他極右又偏執  他只相信他相信的  這就像是  我常常對一群流浪狗咆哮  說

要 牠們  不要亂追騎機車的人  深夜不要亂吠  您覺得有用嗎

若您有時間的話  去翻翻他之前的文章  014  被爆貪污時  聯合報登出一張照片

是花錢的人跟014被長鏡頭拍到的照片  那時林未承認及說不認識  那時姓銀的  馬上霹靂拍拉 寫一堆罵聯合報  結果第二天  林承認了  姓銀的馬上又寫一大篇凹回來

這就是銀正雄  我們台灣要等這種  偏執又極右 只有立場沒有是非的人  完全消失掉

台灣才會真正的進步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3-07-28 20:41 回覆:

銀的問題確實在於偏二字

或許有些費神去辯

戰國策序:「君子之禁邪說也,固將明其說於天下。使當世之人,皆知其說之不可從,然後以禁則齊。」最合我的想法

抱歉遲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