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馬?選宋?
2011/12/06 21:51:52瀏覽571|回應6|推薦55

選馬選宋20111206

不少朋友對這次總統大選頗感憂慮,彷彿不選某某,末日將臨,從他們的慷慨激昂,焦灼不安,他們的情緒已然不穩,除了同情,實在無言以對,因為我沒那種感覺。

現代民主政治制度,因為政客擅長操控群體意識,數人頭也不一定是真民主,傳媒、群體的多數壓力、法令行政的拳頭,比實質的拳頭暴力還粗暴!宋楚瑜自恃有行政能力,總被歸類成大局裡的攪屎棍媒體在國民黨強勢發言下,大報民嘴力捧,好似馬英九之不出其奈蒼生何?說穿了不過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政權保衛戰而已!唐湘龍說馬英九是藍軍政治品味,這話有沒有品味?出自媒體人之口,蠻噁的!

集中在所謂好人壞人,奸巧誠懇等根本沒有量化根據的討論,政治制度是否完備?法令是否周延?策略是否正確?政策有無搖擺?行事有無效率?真正長治久安的議題刻意被政客和被豢養的傳媒惡犬忽略,選賢與能的選舉焦點完全模糊了。

巧拙、狂狷、忠奸、善惡、好壞等等相對的評語,因時空、事件、立場、角色,常有出人意表的反轉看法,政治人物更因台灣民主發展時間還太短,不是那麼成熟,許多形象和意念或事件常常是因政治鬥爭被刻意營造甚或作偽出來的。有幾個觀點值得一談:

1.吳伯雄在客家庄地區曾大嘆,說國民黨很孰悉被水果問題抹黑的手法,這實在很反諷,類似的操作,國民黨毫不遜色,不必太謙虛!宋楚瑜的人格特質和信賴度,屢屢在媒體、文字、民調誘導式暗示性問句和對手文宣上被大做文章,事實上,有誰能光明正大站出來明白確切指陳宋楚瑜何時何地何事奸巧?為何人向何人求官?

有人一方面利用媒體,以國民黨高層說法為新聞來源,放出11席不分區立委條件說,更有求官過甚,馬英九怕見宋楚瑜之說。可以澄清怕不怕宋楚瑜的馬英九,不惜悶著口臭,他不說話就是不說話,證明馬英九和國民黨的奸巧,猶勝於民進黨或宋楚瑜,更證明那些媒體,包括中時和聯合兩大報完全沒有第四權的格,甚至不惜淪為國民黨的打手!

「一生真偽有誰知」自有歷史評斷,一般人根本等不到結局,倒是有才幹的人屢遭打壓,感慨「一生懷抱幾曾開」不能服務人民,有沒有可能是宋楚瑜的遺憾?更可能是人民的損失?!選舉就是向人們人民求官!馬英九不求官幹嘛選總統?

就算宋楚瑜求官求到馬英九害怕,趁著選舉馬英九就親自說嘛!讓人民用選票幫馬英九作主,豈不正好一招斃命,替人民除害,永絕後患!不說就是沒有事實,還放任媒體胡說八道,這就是典型陰損缺德的抹黑手法,更是企圖使人不當選的違法作為!

2.民主選舉,沒有歷史罪人,選不選得上,各憑本事。國民黨具執政優勢,須以執政績效說服人民,爭取選票,不少深藍政客和外圍鷹犬拿大局的大帽子往宋楚瑜頭上戴,說宋楚瑜不該選,不能選,不會選到底,企圖操作棄保,在在證明他們自己是民主罪人!大局是人民的,不是深藍的更不是國民黨的!打宋楚瑜打得爽,實則自壞大局!

3.透過設計,樣本框框夠不夠大,誘導式問卷都能左右民調結果,從大選第一次辯論後,各電視台同步所做電話調查,媒體和觀眾立場差異極大化民調的差異,足以證明民調可以被操弄!所以票投給誰還需選民理性思考。一般而言,競選時執政黨應以施政既成的績效,在野黨應以是否能作得更好來說服選民,兩大黨先用扒糞抹黑作秀的手法比爛,如今又假意尊宋,還操作民調要邊緣化宋楚瑜,不但讓人懷疑兩黨到底是競選還是競遜,更讓人不由感嘆難道就祇有兩個爛蘋果可選嗎?

連鎖超商和大型賣場成功寡佔市場後,如何操縱價格,麻痺消費者習慣,宰制市場,正像兩大黨宰制政局一樣。全聯福利中心脫穎而出在市場中崛起,代表一股公平的力量,難道人民沒有能制衡兩大比爛黨,選擇第三勢力監督制衡的機會嗎?功不唐捐,選舉沒有廢票問題,選擇正確,一票一票,經年累月,與當選與否沒有絕對關係,但一定會逼使兩大爛黨防腐改善,要不大黨照顧大戶,誰能真正照顧一品老百姓?

4.會說得未必會做,能幹的未必能說,最怕不會說又不能幹。3161000,不搖擺嗎?和平協議不反覆嗎?怕宋說不奸巧嗎?別鬧了,我還是要說馬英九不笨宋楚瑜就不奸哪個政客不權謀?!花花轎子人抬人,有些做法是操之太急,還是覺得一朝天子該有一朝臣,讓派系和黨工覺得馬英九是以改革推動政治鬥爭,這恐怕祇有馬英九自己有數了,馬英九得自負成敗之責,不能怪罪他人,也是他要引以為戒的。

5.國民黨不可再操作競而不選,或棄保,宋楚瑜參選對馬英九絕對有利,從頭到尾宋楚瑜就那穩定的10%支持率,馬英九的支持率下滑可是因為過去施政績效不彰,選舉承諾跳票,他自己說錯話,做錯事,與宋楚瑜無關!再鬧下去,萬一馬英九選輸了,國民黨連墊背的頂缸的人都沒了!各黨還是吞下口水談政策吧!一品老百姓已經被你們邊緣化到懸崖邊了!

 

回小肉球20111208

台灣民主演化過程,形似神非,兩蔣強人政權結束後,多年來紛擾不休,皆因制度法令不完備,政客有模糊操作空間,難以長治久安,國民兩黨輪替執政,表現都不符民意,特別是貧下中農常是弱勢,要不是政權危機,許多該做的事何以多年不做,如今突然大夢方覺,皆因強於四弱六的兩黨版塊,突然有所謂第三勢力的民意覺醒刺激;何況親民黨不是草莽叛亂集團,執政黨應有當家不鬧事的高度。

至於顏色和意識不過是政客蠱惑愚民的妖言而已,人民活得下去才是重點,我同情並支持親民黨爭取空間。多年前寫了這首打油詩,搏君一笑,也做為這次討論的句點;先說到底,以民族感情論,我是統派;以民權觀念論,我反威權和牧民;以民生概念論,我偏向計天下利。政客的狗皮倒灶不值你我費神。

吃飯豈能分顏色  睡覺終須無意識

滄海兩岸能統一  桑田兼顧無省籍

世局紛擾令人憂  中華苦難猶未竟

深秋葉落狂風掃  暮年但願家國興

 

回日月光名20111226

 

多謝回應!

 

別擔心老百姓無知,該擔心老百姓盲從,比如公正廉明改過自新和奸巧的形象,都是被營造宣傳出來的出來的,所以奸巧和清廉不能靠人格特質要靠制度管控。俗話說人蠢無藥醫,政客的蠢跟百姓的盲從一樣讓人擔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hsia8142&aid=5905225

 回應文章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馬?選宋?
2011/12/24 22:50
民主的意義是人民作主負責﹐選出奸人﹐自己就要承受後果。

在國外看台灣﹐看得比較清楚。蔣經國時代台灣真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到了李登輝後期和阿扁八年﹐只見韓國家電﹐韓國汽車進入美國。台灣產品急劇退縮﹐除了電腦之外﹐其他市場很難見到台灣貨。

政客當然可以胡說八道﹐蠱惑「無知」老百姓﹐「無知」一時難免﹐但是總不能永遠「無知」吧。

其實期待台灣動亂的外來勢力相當多﹐日本﹑韓國﹑菲律賓﹑美國﹑中國。台灣一亂﹐可以牽制中國﹐然後南海東海都會成為外國勢力範圍。台灣現在是走在鋼絲﹐沒有安全網﹐一切自求多福。

自古明訓﹐安家立國﹐和則興﹐分則亡。那個政黨鼓吹分裂﹐那個政黨鼓吹仇恨﹐那個政黨能改過自新﹐那個政黨公正廉明﹐百姓難道看不出來嗎?

政客和百姓﹐笨可以學﹐奸很難改﹐有權力的奸可是大奸  …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1-12-25 21:56 回覆:
多謝回應
別擔心老百姓無知
該擔心老百姓盲從
比如公正廉明改過自新和奸巧的形象
都是被營造宣傳出來的出來的
所以奸巧和清廉不能靠人格特質要靠制度管控
俗話說人蠢無藥醫
政客的蠢跟百姓的盲從一樣讓人擔心

止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馬?選宋?
2011/12/22 22:39
民主的意義是保障言論自由﹐每個人一張嘴﹐愛讚﹑愛罵﹐隨意。舌戰總比拳腳槍炮相向來得文明;選戰總比武裝革命強。

選舉是兩權取其利﹐避其害﹐都該考量。如果無法取其利﹐至少避其害。如果連這點判斷都沒有﹐那麼請問選民「智慧」何在?

感謝分享

恭祝
佳節愉快 萬事如意

在明明德﹐在親親民﹐在於至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1-12-23 11:22 回覆:

多謝回應

是啊

一品老百姓的利害通常不太厲害

政客的利害比較厲害


風的心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真好
2011/12/11 12:29

也好有勇氣

忍不住給你拍拍手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1-12-12 00:04 回覆:

廚子是二無三不的人

無權無勢

錢財身材才學都不好

也沒有勇氣

偏的就有反骨

別罵我不識相就成

拍手可不敢當

改天跟你說說我的反骨吧


逸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或許
2011/12/11 08:37

責任內閣制對台灣而言 會是對的方向

歷經李扁黑金貪腐鎖國二十年 已經是泥鰍不再是昔日的四小龍

將近四年馬的無為無能 是憂國憂民者心中無比深沉而無奈的痛

當下的總統制 除了四年一選之外 其餘無異封建帝制在台復闢 



歲月像條悠悠長河 緩緩帶走許多回憶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1-12-12 00:09 回覆:
熬著唄
能怎樣呢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説到重點了
2011/12/11 08:07
國民黨似乎忘記自己具執政優勢,
須以執政績效說服人民,爭取選票!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1-12-12 15:15 回覆:

多談政見是對的

宋參選的好處是給馬墊背頂缸

勝選可以壯軍威

敗選都掛宋楚瑜的帳

國民黨再罵下去

沒人可怪罪

豈不無趣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來鬧的是宋楚瑜
2011/12/08 05:12

胡說八道兄似乎認為國民黨在鬧, 或馬團隊在鬧----不對.

是宋楚瑜出來鬧場的, 他步步為營, 從今年元旦那天就展開鬧場計畫, 因為他自己在媒體對金溥聰出言不遜, 金以個人名義提告, 老宋刻意選在元旦對台灣媒體大叫他被國民黨追殺.

然後, 他本人及宋系子弟兵就砲火猛轟馬英九, 講的話很難聽呢! 

宋已非藍營, 前幾年, 橘子轉紅, 今年橘子又轉綠.

藍軍當然投藍, 不投一個政治顏色不清不楚的橘子.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胡說八道(thomashsia8142) 於 2011-12-08 10:33 回覆:

回小肉球20111208

 

台灣民主演化過程,形似神非,兩蔣強人政權結束後,多年來紛擾不休,皆因制度法令不完備,政客有模糊操作空間,難以長治久安,國民兩黨輪替執政,表現都不符民意,特別是貧下中農常是弱勢,要不是政權危機,許多該做的事何以多年不做,如今突然大夢方覺,皆因強於四弱六的兩黨版塊,突然有所謂第三勢力的民意覺醒刺激;何況親民黨不是草莽叛亂集團,執政黨應有當家不鬧事的高度。

 

至於顏色和意識不過是政客蠱惑愚民的妖言而已,人民活得下去才是重點,我同情並支持親民黨爭取空間。多年前寫了這首打油詩,搏君一笑,也做為這次討論的句點;先說到底,以民族感情論,我是統派;以民權觀念論,我反威權和牧民;以民生概念論,我偏向計天下利。政客的狗皮倒灶不值你我費神。

 

吃飯豈能分顏色  睡覺終須無意識

滄海兩岸能統一  桑田兼顧無省籍

世局紛擾令人憂  中華苦難猶未竟

深秋葉落狂風掃  暮年但願家國興